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国际软件博览会> 头条 > 正文

市南区精彩亮相软博会 一展软件智慧城区风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7-04 15:27:5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本届软博会市南区精心组织筹备智慧城市主题展区,紧跟时代大潮,结合“三创”、统筹规划,以“智慧城市•激活未来”为题,将智慧城市作为主要展示内容,利用可视化手段诠释“互联网+”,对智慧城市建设过程中的大数据应用成果、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智慧城市相关范畴,进行集中地展示。以软博会为平台,发挥软件园、动漫园等“多楼一区”创新、创业、创客载体力量,展示市南区孵化器各阶段企业的优秀成果,构建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数据共享,激活智慧城市互联互通,并为最终实现智慧国家、智慧地球提供智慧细胞。

    十八大以来,市南区委、区政府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诸多新常态,加快推进科技与文化、互联网与工业、科技与金融等众多融合的发展,积极推进信息技术创新及与城市发展各要素的深度融合,推动智慧产业发展,着力推广面向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城市运行管理的智慧应用,不断提高智慧城区建设水平。积极营造激励区域企业自主创新、创业、创客的“三创”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培育科技型创意设计企业,建立了省内首个科技、文化企业实训和创业孵化器--“创意100产业实训与项目孵化基地”。市南区正在积极探索一套全新的高端“三创”模式,确定“一带两街三园多维空间布局”的创新创业载体建设总体思路,突破空间瓶颈,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政府作用,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努力与企业建立起共生共赢的发展关系。2012年,市南区出台《市南区智慧城区建设规划》,是山东省首个制订智慧城区规划区(县)。2014年,在全市率先制订《市南区智慧城区评估指标体系》,从城区基础设施智慧化、智慧化治理、智慧化服务、信息资源整合应用和城区产业发展五个方面构建指标体系的总体框架,明确各领域智慧化建设目标,引导区域智慧城区建设理性务实、健康有序发展,全力打造国际国内一流宜业宜居幸福的智慧城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