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国际软件博览会> 头条 > 正文

“移动互联+崂山”呈现精彩未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7-04 15:36: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7月4日讯 在2015青岛国际软博会上,崂山区紧扣“互联网+”主题,展示了互联网与金融、工业等方面融合应用,同时展示了崂山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移动互联展区共分为政府展区、重点企业展区和中小企业展区3大部分,海信智能商用、民航凯亚、海通机器人等10多个参展企业,共计1000多平方米。其中,民航凯亚展示了移动互联与机场大数据的融合如何为居民提供便捷的服务,居民通过其“空港在线”系统就能够清楚的了解航班的起降情况,在此基础上通过与旅游平台的合作,打造了从查询、订票、支付、登机于一体的信息化服务系统,便利居民出行。围绕智慧养老产业,青鸟软通退出了O2O的服务模式,通过网站、热线电话、APP来等手段实现线上的需求收集,通过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公益组织来满足需求,实现了良好的协同,目前已经在近10个社区进行了试点,注册居民超过5000多人,居民反响良好。

    展会期间,崂山区就以“工业4.0助力互联网产业发展”为主题,召开了信息发布会,重点围绕信息安全、智能物流、工业设计和工业云等方面的建设,以及企业如何顺应移动互联给工业带来的第4次革命浪潮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从外部安全到内部管理,从成本控制到质量提升,从资源共享到系统集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展现了“互联网+”r如何实现信息服务企业与工业企业的融合共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