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市南三创在行动> 创客空间 > 正文

老转村科技创意孵化器

来源: 作者: 2015-08-13 14:00:36 字号:A- A+

    老转村科技创意孵化器位于市南区闽江三路8号CHINA公社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内,孵化器于2014年11月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占地23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历经六年的改造、演进及提升,高起点、高标准对原华光包装容器厂进行设计创意改造,创建成一座集文化、健康、旅游、互联网+为一体的体验综合体,园区建设总投资目前已达1.5亿元。孵化器在孵小微企业和创业者可享拥青岛市南区商贸政治繁华地段和1388文化街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CHINA公社浓厚的文化氛围及多层次服务体验平台,享受高附加值的入孵体验。

    (一)孵化器发展方向。孵化器以产、学、研结合为手段,围绕着科技与创意设计深度融合为目标,促进科技成果在创意设计领域的进一步转化,培养创意设计与高新技术、电子商务、信息网络相融共生,培养科技创意设计领域的创新创业型企业家群体,成就一个科技创业服务载体。

    (二)孵化器内部管理。孵化器以高技术、高含量的创意设计的创业企业为服务对象,组织管理机构采取完全扁平化的管理机构,形成以服务为核心的专业服务团队,为入孵企业建立专业规范的一站式管理服务机构和管理服务模式。

    (三)孵化器创业服务。孵化器通过开展创业培训、辅导、咨询,提供经营的场地和共享设施,以及政策、法律、投融资、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市场推广和加速成长等方面的服务,以创办设计师网定向孵化为主导,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存活率和成长性,培养成功的创客群体。每年组织在孵公司参加北京科博会及深圳高交会,并委托里程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及尚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资机构,为入孵企业提供投融资咨询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宽领域、高视野的服务信息对接工作。

    (四)孵化器平台建设。孵化器立足体验经济和网络经济交互促动发展背景下,社会和行业产业对设计创意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同时设计创意供需双方信息严重不对称的问题,建立设计创意产品和服务线上线下体验交易平台,建设一个以设计师为核心的生态系统。作为国内首家贯通设计师网、设计创意产品电子交易平台、设计师线下生活体验馆、设计酒店网的线上、线下交易平台,对设计供应方形成设计人员的经纪人服务模式,对设计需求方形成设计师产品与服务的搜索平台,建立设计创意数据库,促使设计创意资源从微量化、高价化向大规模量身定制转型,实现网络和体验深度融合、一体化发展,建造设计创意电子商务交易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