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质监 > 正文

市质监局稽查局在平度赵家庄村开展“送法下乡”帮扶活动

来源: 作者: 2015-09-28 15:13:31 字号:A- A+

    为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了解当前形势下对质监执法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识假辩假意识,7月24日,市质监局稽查局到平度市云山镇赵家庄村开展了“送法下乡”结对帮扶系列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部分:

    一是向村民讲解农药化肥真假鉴别知识。执法人员从包装标识、产品特性、购买技巧及如何安全使用等几个方面向农民朋友介绍了农药化肥产品识假辩劣知识,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多名农民朋友现场跑回家将刚刚购进的农药化肥抱来请执法人员给辨别真伪,执法人员逐一进行了辨别和讲解,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农民朋友如有疑问可随时联系。

    二是向农村小学生讲解儿童用品识假辨假常识。执法人员围绕儿童玩具、文具、童装等与儿童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通过真假实物对比、图文并茂等形式,深入浅出的向孩子们讲解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消费知识,并向他们赠送了学习文具。

    三是看望慰问困难村民。执法人员逐户到困难村民家中走访,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清理院落卫生,并将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送到他们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