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文化执法 > 正文

青岛市举办全市版权纠纷调解培训会

来源: 作者: 2015-09-28 15:58:10 字号:A- A+

                                                        

    为充分发挥版权保护协会作用,进一步规范版权纠纷调解,保护权利人权益,7月9日下午,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举办了全市版权纠纷调解培训会。青岛市及各区市两级文化执法局分管领导、版权执法骨干,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及部分区市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版权管理处副处长高东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青岛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副巡视员赵秀军同志主持会议,他首先介绍了全国版权纠纷调解的有关经验,对全市版权保护情况及版权侵权形势进行了讲解,并对下一步版权纠纷调解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会上,青岛市版权保护协会调解委员会负责同志讲解了版权纠纷调解的有关法律法规、法律文书以及调解的有关程序规范。各区市文化执法局及版权协会介绍了本地版权保护及版权纠纷调解有关情况。

    最后,省版权局高东升副处长讲话。他指出,青岛市版权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本次版权纠纷调解工作为全省版权工作又一次提供了新的经验和做法,希望青岛市文化执法系统能够继续努力,不断开拓创新,引领全省版权工作不断上新的台阶,为版权创意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下一步,青岛市将依托市、区(市)两级版权保护协会,以著作权权利人申请为基础,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有效化解权利人和侵权人之间的权利纠纷,保护好权利人合法权益,提升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