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315百城万店无假货> 消保 > 正文

“携手共治,畅享消费”315晚会

来源: 作者: 2015-09-28 14:13:13 字号:A- A+

    在第33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贯彻“依法治国”理念,动员和推动社会各界凝聚共识,汇集合力,共同为我市广大消费者营造良好放心消费环境,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青岛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了“携手共治,畅享消费”为主题的“3.15”电视特别节目,分别青岛电视台生活服务频道和党建频道播出。

    节目围绕消费者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消费问题,以小品、记者暗访、嘉宾访谈等多种鲜活的表现形式,反映了食品安全、老年消费、预付式消费和汽车消费等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各有关监管部门嘉宾现场为消费者解答疑难问题,并推出了系列监管举措,同时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质监局、青岛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卫计委、市旅游局等部门发布了2014年市场监管成果以及查处的十大典型违法案件信息。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还发布了商品质量抽检结果,为消费者提供科学的消费信息,督促我市企业诚信经营。市工商局通过企业信用平台介绍,展示了网络消费侵权和网络虚假信息治理举措。

    为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诚信企业品牌行”活动,并在节目中组织企业代表向社会作出了诚信宣誓,倡议全市企业提高诚信水平,着力打造诚信品牌,营造“诚信营商”的良好环境。

    整台节目消费维权氛围浓厚,热点问题针对性强,对市民理性消费及科学维权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引导企业学习新消法,遵守新消法,倡议广大经营者立誓言、践承诺、促和谐,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