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海关2015十大案例:打掉枪支走私窝点(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青岛新闻网记者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6-01-28 15:19:21

青岛海关2015十大案例:打掉枪支走私窝点

青岛海关查获的绕关走私貂皮

    青岛新闻网1月28日讯 今天,青岛新闻网从青岛海关获悉,2015年青岛海关缉私局共查办走私违法案件3173起,涉案案值48.7亿元。其中刑事立案110起,案值15.8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29人;行政立案3063起,案值32.9亿元。

    据介绍,2015年,青岛海关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五大战役”,即打击农产品走私、重点商品偷逃税走私、毒品枪支走私、洋垃圾走私、濒危动植物走私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战果。

    今年以来,青岛海关缉私工作坚持以海关监管现场为主阵地,强化一线查缉,坚持露头就打,管住看牢重点地段,坚决防范走私活动公开化、常态化;充分运用缉私警察的专业力量,发挥“刀把子”作用,对走私团伙“定点”打击,破网除链;积极发挥反走私社会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实施联防联动、联查联控,形成强大合力,令走私分子无路可走、无处藏身。(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海关2015年十大缉私案件

    案例一:“15.01”专案打掉边贸走私团伙

    2015年1月14日,青岛海关组织侦办“15.01”伪报贸易性质走私普通货物案。80余名缉私民警组成专案组,分赴南宁、广州、上海、无锡、青岛等地开展统一行动,一举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1名。

    经查,自2013年3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刘某为牟取非法利益,伙同陆某某、陈某某、吴某某等人,通过广西中越边境,伪报贸易性质,以边民互市方式走私进口马铃薯淀粉约4160吨、棉线4130包、开心果100余吨,案值4700万元。该案的成功侦办,一举摧毁了一个边贸走私团伙,堵塞了桂粤鲁淀粉走私通道,有效打击了边贸走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