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反腐倡廉专题> 廉政要闻 > 正文

开局之年话开局

来源: 作者: 2016-03-04 09:52:03 字号:A- A+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5年后,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这个开局之年不一般!

    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第一次全国两会,网民最关心什么?有哪些期待?人民网两会热点问题调查结果显示,社会保障、居民收入、医疗改革、打“虎”拍“蝇”和教育公平都是热门选项。哪一个选项,都与群众的获得感息息相关。

    “‘十三五’时期是我们确定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间节点”,这一现实背景决定了今年的全国两会不止关乎今年,也决定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的责任重于泰山。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备受关注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将在会上“亮相”,接受代表审议。按照大会议程,全国政协也将安排3次小组和联组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美好未来召唤着我们去开拓创造,开局之年要扬起建言献策的开船之帆。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决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察实情、讲实话、谋实策,助力“十三五”攻坚克难,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履职尽责。

    “我坚信,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话语铿锵,决战号角已经吹响。展望下一个5年,人民群众无不希望满满。但幸福不会从天而降,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聚焦当下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当有更大作为,勇担当会担当,方能凝聚成决胜全面小康的磅礴力量。(记者 贾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