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反腐倡廉专题> 廉政要闻 > 正文

决胜全面小康 关键靠实干

来源: 作者: 2016-03-09 09:24:01 字号:A- A+

    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

    李克强总理在参加福建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妙解“福建”二字:“很多人说,福建是‘有福之地’、‘福’字当头,但我说,‘福’来自‘建’,是‘建’出来的!没有‘建’,难得‘福’。”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改革开放之初,邓小平同志曾这样谆谆告诫全党。“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就是广大干部群众干出来的。”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既是小平同志告诫的历史回响,更展现了共产党人崇尚实干精神的一如既往。

    苦难铸就辉煌,实干谱写荣光。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确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完成这一战略任务,是我们的历史责任,也是我们的最大光荣。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已经吹响,手中已经接过了接力棒,到了需要一鼓作气向终点线冲刺的历史时刻。

    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可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可能一夜成真。要把蓝图变为现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我们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按照每人每年2300元(2010年不变价)的农村扶贫标准计算,2015年农村贫困人口还有5575万人。这意味着平均每年要脱贫上千万人,不难想象这一浩大工程的困难。不仅如此,“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挑战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也是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困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共产党人是战胜困难的高手,越是困难,越需要实干。“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没有过不去的坎。”说到就会做到,共产党人最讨厌放空炮;承诺就要兑现,说一千道一万,关键看实干。

    实干为了群众,实干依靠群众。面对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各级党员干部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做好迎接困难解决困难的一切准备,“干字当头”,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一道苦干、实干加巧干,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战。(贾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董金鹏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