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全国媒体聚焦市南> 社区微平台 > 正文

中山路消费维权又填“利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姜舒骞 2016-03-09 16:46:02 字号:A- A+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市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老曲维权工作室”联合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成立“浪花”青年志愿服务队,于3月9日上午正式入驻火车站“青年志愿服务岗”,开展“消费维权志愿服务宣传”主题活动,畅通消费维权最后一公里,让来青旅客玩的高兴,走的满意。

    活动当天,市南区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和“浪花”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为来青旅客和市民发放了消费维权、旅游指南等材料,并现场帮助指导大家如何扫描“中山惠民”二维码,关注平台,使用“消费指导”、“应急维权”等平台功能。

    据了解,后期志愿者们将通过发放带有“中山惠民”公众号二维码的小卡片,让来青游客了解周边消费信息,遇到消费维权难题时候及时投诉。据介绍,旅客和市民通过公众号的“消费指导”功能,就能轻松了解中山路辖区商铺投诉记录等信息。该版块通过分路段、分行业公示辖区内餐饮、住宿、零售、照相等业户的店铺照片、地址以及投诉情况,以便消费者清晰明了的进行选择和消费。“应急维权”功能通过公示中山路市场监管所管辖范围的地图、本所投诉电话以及各类消费纠纷投诉电话,以解决来青旅游者的消费烦恼。如果消费者在本所辖区有消费不满意,可以直接拨打电话82865315,也可以在“中山惠民”微信平台留言,以文字、照片、语音的形式反映消费维权难题,辖区工作人员将及时联系、处理。如果出现其他方面消费纠纷,该应急维权按钮也提供了包括餐饮质量、餐饮价格、出具发票、计量器具、强迫交易、旅游投诉等方面的投诉电话,希望做到来青游客在离青时不留遗憾。

    据了解,“中山惠民”公众号由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发起建立,旨在为消费者及工商业户提供宣传、咨询等惠民服务。开通一年多以来,不仅为消费者和经营者提供信息便利,还将消费维权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记者 姜舒骞 实习记者 王映雯)

  相关阅读>>>>

  浪花志愿服务队介绍

  浪花志愿服务队是在“志青春 愿随行”引领下,由团市委“爱心海”品牌蕴育而成的子品牌,我们的宗旨就是宣传诚信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

  中山路市场监管所的老曲维权团队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一个消费维权品牌,已经在全国工商系统有了一定的影响,2015年又被青岛市文明办评为青岛市服务名牌。经团市委牵线,由“老曲”维权团队与青岛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联盟组成浪花志愿服务队,既有维权团队的经验和理念,又有青年学子的勤奋和激情。希冀在团市委“爱心海”的抚育下,这朵“浪花”能为栈桥、中山路的消费提供贴心服务,为美丽青岛,人文青岛增加一抹亮色!

  “中山惠民”平台介绍

  “中山惠民”公众号由中山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发起建立,旨在为青岛市中山路辖区内各消费者、各工商业户提供宣传、咨询等惠民服务。

  内容分两大类,一类为常用选项,另一类为动态消息。

  主页面设有三个常用选项,分别为“消费指导”“应急维权”“政策法规”。

  一是消费指导。该模块通过分路段、分行业公示辖区内餐饮、住宿、零售、照相等辖区内业户的店面图片、地址以及投诉情况以便消费者选择;

  二是应急维权。该模块旨在通过公示中山路市场监管所管辖范围的地图以及本所电话、消费投诉电话和各类消费纠纷投诉电话,以解决来青旅游者的消费烦恼。

  三是政策法规。该模块为静止的服务岗,“办证须知”、“信息公示”以及“公示视频”方便经营者办理营业执照及年度公示。

  “动态消息”,如果说主页面是有形的山,那么动态信息就是含情的水。“中山惠民”每天都会推送一条信息,信息内容涵盖消费提示、政策快递、好人好事等,通过这些消息推送为消费者、经营者提供了信息福利和知识食粮,建立了与消费者、经营者的紧密互动联系。

  “中山惠民”草根平台通过一年多的运行,已成长为一座值得托付的桥梁,一头连着经营者,一头连着消费者,这座桥梁输送的是安全、诚信、舒心、和谐。中山路市场监管所,这个光荣、坚强的集体,正夜以继日地全时守护着这座桥梁。对于老曲维权团队来说,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