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市北邻居节> 媒体聚焦 > 正文

青岛市2016年“邻居节”启动

来源: 作者: 2016-04-22 12:03:37 字号:A- A+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北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青岛市2016年“邻居节”启动仪式在市北区敦化路邻里广场举行,来自10个区市的道德模范和群众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欢庆“百姓自己的节日”。

本届“邻居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提升市民素质、增进社会和谐为目标,引导广大居民携手邻里,同创文明家庭、弘扬良好家风,共建美丽家园、共享文明成果,树立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社会风尚。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邻居节”实现了“四个升级”:活动规格从区级升级为市级;文化内涵从邻里文化载体升级为城区文化载体;社会功能从精神文明创建平台升级为综合性群众工作平台;活动模式从“单线”活动模式升级为“复线”活动模式。在为期18天的“邻居节”举办期间,全市10个区市将围绕“邻里一家亲”主题,开展互动交流活动、学习模范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体育文化活动等丰富多彩的邻里守望相助服务活动。

据悉,自2005年以来,市北区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邻居节”,开展邻里互助活动4500余场次。从初始的几个街道、社区、十余项特色活动,扩大到现在的全区19个街道130多个社区、每年近500场特色活动。为将“邻居节”这一有效载体在各区市推开,使之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创建新亮点,从今年起,将每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邻居节”活动。活动采取各区市轮流主办形式,每届确定一个区市作为主办方和主会场,其他区市设分会场。每届在4月中旬启动,时间持续15天左右。

昨日的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惠新安宣布2016年青岛市“邻居节”正式启动,并在主会场与设在黄岛区和胶州市的两个分会场的干部群众通过视频连线形式进行了互动交流。市北区主要领导与“邻居节”倡议人孙睿涵共同为青岛首个“邻里广场”揭幕。 同时主办方还发布了青岛“邻居节”节徽,并在现场举办了邻里赏花会、读百家书活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