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候鸟救助站150枚鸟蛋被偷 嫌犯落网仅追回80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沧海 2016-05-06 15:29:06

候鸟救助站150枚鸟蛋被偷 嫌犯落网仅追回80枚

案发时间为5月3日凌晨,图为校园视频监控截图,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

    【青岛新闻网独家】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 候鸟救助站里150多枚野生水鸟蛋,居然一个晚上就被偷光了!尽管经过森林公安的介入,偷鸟蛋的犯罪嫌疑人已经抓获,但150多枚鸟蛋仅追回80多枚。候鸟救助站负责人张世平告诉青岛新闻网,从案发到现在已经过去3天了,水鸟蛋由于缺乏孵化的温度,成活率将大大降低。

    张世平告诉记者:“每年基本上都会有来偷鸟蛋的,但做得这么绝的还是第一次!”

    被“洗劫”的救助站位于青岛大学东校区人工湖内,据张世平介绍,救助站是在媒体和青岛大学老师的帮助下促成的。最早救助安置有鸿雁、斑头雁、灰雁、绿头鸭、斑嘴鸭、赤麻鸭等候鸟100余只,后斑头雁和灰雁被人偷尽,所有救助鸟类不足半数。这次丢失的蛋以鸿雁、野鸭为主。

    “救助站周围都有铁蒺藜,但是这也防不住他们。”张世平说,根据学校里的监控录像,案发时间是在5月3日凌晨一点左右,挑这个时间下手,显然是有预谋的。

    青岛新闻网随后联系到了崂山区农林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地审理中,相关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案件审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