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调查:青岛公交车能否全开空调 你怎么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山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08-16 12:20:21

调查:青岛公交车能否全开空调 你怎么看

 

 

    相关贴文:青岛公交车夏天不开空调 看看运管局怎么说的…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当下正处于“三伏天”,挤公交对很多市民来说是一种煎熬。尤其是非空调车且人又很多的线路,车厢里人体散发的热量让人非常难受。部分网友提议说,应该尽可能多开通一些空调线路。记者调查了解到,空调车的普及还应该综合考虑多种因素。

    现状:我市共有空调公交线路32条

    记者从市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市区(不含黄岛区)常规公交线路共有279条,其中一票制计价线路共245条,分为普通线路、季节性空调线路和空调线路。其中大部分为普通线路,共213条,票价(成人投币票价)为每人次1元。

    季节性空调线路共19条。开启空调时票价为每人次2元,不开空调时票价为每人次1元。空调开启时间为每年的7月1日至9月15日、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15日止。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政策制定时邀请了气象部门参加,参考了历年来岛城高温集中天数最终确定。空调线路共13条,多为大站快线或开往景区线路,票价为每人次2元。

    日前,市物价局下发通知,决定自2016年8月1日起,在15路、25路、31路和605路等四条普通公交线路空调车试行新的票价政策。新的票价政策自2016年8月1日试行,试行期至2017年3月15日。试行期满后,将根据政策实施效果进一步完善政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