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温润家风> 家风故事 > 正文

四世同堂 互敬互爱和谐维家

来源: 作者: 2016-08-24 17:29:34 字号:A- A+

  家住龙江路社区的杨其慧一家四世同堂、其乐融融,是邻居眼中典型的和谐家庭。 “孩子们对我太好了,我非常幸福知足。”今年93岁的杨其慧满足道。这个有着45口人的大家庭以其尊老爱幼、互敬互爱的良好家风一直备受称赞。

  近日,记者在杨其慧家中看到,墙上挂着全家福的照片,而排在照片最前面的就是她的重孙辈。“我现在已经93岁了,能听到重孙辈奶声奶气地叫我‘老姥姥’、‘老奶奶’,很幸福。”杨其慧说,她的两个儿子和六个女儿都非常孝顺,尤其是儿媳妇张红更是什么事都顺着她的心意,新鲜瓜果蔬菜不间断地往家买,孙子和孙媳妇也非常孝顺,这让杨其慧甚是欣慰。

  虽然已经93岁了,但是杨其慧的记忆力依旧很好,她能清楚地记得每个晚辈的生日,就连儿媳妇的生日她也记得清清楚楚。每年正月初二全家老少四辈就会齐聚杨其慧家中,共享天伦之乐。“我现在年纪大了,看到自己这一大家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地聚在一起,就觉得这是我最大的福气。”杨其慧高兴道。

如今,杨其慧的重孙辈最大的已经上大学了,最小的重孙女刘馨妤现在也已经5岁了。

说到这一大家人和谐相处的秘诀,嫁到刘家36年从没见过家人红过脸的张红总结了七个字:愿意为别人着想。“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不管遇到什么事,大家都会先为对方考虑,敢于牺牲自己的利益。毕竟都是一家人,你好我好大家才能好。”张红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