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温润家风> 家风故事 > 正文

十几年来 吃喝拉撒全靠丈夫

来源: 作者: 2016-08-24 17:43:33 字号:A- A+

  在云南路上有一个零售屋特别引人注意,因为开店的人是患有先天肢体一级残疾的张惠云。今年40岁的张惠云虽然身体残疾,但她和丈夫结婚14年来凭借坚强的意志和不怕输的精神,相互扶持,从原来“艰难”的生活,到现在不仅拥有了自己的事业,还拥有了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

  8月17日下午,记者在张惠云的零售屋见到她时,她的丈夫正在温柔地给她喂水。由于张惠云是先天性肢体一级残疾,还患有类风湿及强直性脊柱炎,全身大部分关节都有不同程度的活动受限,生活不能自理。

  “我身体不好,生活不能自理,跟丈夫结婚这十几年来,吃喝拉撒全靠丈夫帮忙。” 张惠云告诉记者,自己跟丈夫是自由恋爱,能跟丈夫走到一起自己一直觉得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我虽然不能像正常的妻子一样帮助丈夫干活,但每次出去买菜或者逛街我都会依着丈夫的口味先买,买他爱吃的。”张惠云笑着说,做什么事都站在对方角度考虑问题,这也是两人十几年来一直恩爱有加的秘诀。

  “我虽然身体残疾,但一直以来我都不服气,是一个很喜欢挑战的人。”张惠云笑着说道,她一直觉得正常人能干的事残疾人一样能干,并且也不一定会比正常人干得差。曾经有一份网络客服的工作邀请张惠云去做,工作简单,工资待遇也不错,但张惠云却毅然选择了自己创业。

  “当时那家公司很看好我,因为我打字比较快,反应程度也可以。”张惠云回忆道,待遇一个月1500元左右,这个工资待遇作为一个残疾人来说还是可以的。“我自己比较喜欢跟人打交道,觉得做网络客服比较虚拟,虽然待遇可以,但我不是很喜欢这份工作,于是就把这份工作介绍给了别的残疾人,自己选择了创业。”张惠云笑着说。

  “最开始我和丈夫两人的零售点只有2.5平方米,那时条件很艰苦,只能站着都没地方坐。”张惠云回忆道,如今的零售屋近10平方米,已经很满足了。“生意虽然不大,但都是我和丈夫共同努力创业得到的成果。”张惠云笑着说,相信未来的生活会更美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