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温润家风> 家风故事 > 正文

与人为善 遇到难处就要帮

来源: 作者: 2016-08-25 10:08:18 字号:A- A+

  8月11日晚上六点半,54岁的王玉红家准时开饭了。她坐下后的第一件事是将米饭送到姐姐嘴边,时不时拿出纸巾擦一擦姐姐嘴角的米粒,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姐姐吃完了饭,她就领着姐姐在小院里凉快了一个小时。随后扶上楼,开始帮着姐姐洗澡,哄着睡觉。八点半多,她才忙活完姐姐的事情。“每天都这样,早晨五点多姐姐就起床了,我得先给她穿好衣服,洗好脸,然后赶紧做饭,其实一天下来,我大多数时间都在为她忙。”王玉红笑着说,自己虽然感觉有些辛苦,但并不觉得这是一种负担,姐姐就是她生命的另一部分,照顾姐姐是她35年来的使命。

  由于自己照顾人在社区出了名,她便被任命为社区的残疾人联络员。“我妈妈和姐姐都是残疾人,我很明白残疾群体的需求是什么,也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到他们。”王玉红说,和社区的残疾人群体随时保持联系,走家串户,随时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动态,一旦需要有人需要帮忙,她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这些都是她必须要做到的事情。今天帮着这个人复印身份证,明天帮着那个人去送材料,后天就是忙着宣传各种政策,一天24个小时,王玉红用在自己身上的时间寥寥,尤其是对残疾困难老人,她更是格外上心,经常入户嘘寒问暖是她最常做的事情。照顾别人,成了她的重要工作。而了解王玉红的人还知道,她曾经悉心照顾家里的两位老人,直至去世。

  从亲人到陌生人,她都拿出了百分百的爱心。有人说,有一种美丽叫善良,那是开在人性上的高贵之花。或许这句话形容王玉红是最合适不过。而这一切都源于她良好的家庭教养。“做一个善良的人,诚实的人,有爱心的人,这些都是我父母一直教导我的,我也一直在努力做,认真对待生活和生活中出现的每一个人,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即使偶有辛苦,但只要能帮到别人,就觉得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