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轮播 > 正文

实拍不服老的银发"80后" 老寿星各有绝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马栓柱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6-09-05 20:12:22

实拍不服老的银发'80后' 老寿星各有绝活

青医附院终身教授、86岁的张默道

    在青岛,不难看到这样一个群体——已届八九十岁高龄的他们早已白发苍苍,但每个人却身体硬朗,神采奕奕。青年时代,他们中的有些人经历过战争,拥有事业,造就辉煌,但更多的人或许只是过着平凡自足的生活。耄耋之年,他们却有了一个共性——不服老的“银发80后”,对世事抱着一颗恬淡之心,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时光。

    张默道(86岁):下辈子我还当医生

    谁也不会想信,照片上这位乐观的医生,曾经做过两次胃癌手术,但至今仍坐诊看病。青医附院终身教授、86岁的张默道告诉记者:“我虽然不会做家务,但会看病。只要病人好了,我就高兴快乐。我自豪当大夫,下辈子我还当医生!”

    65年来,张默道先后为病人做了上万次手术,被中国女医师协会授予中国最美女医师奖。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