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投资2万亿 青岛十三五将推330个重点项目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6-10-25 21:33:30

投资2万亿 青岛十三五将推330个重点项目

董家口新港城即将崛起

    董家口新港城建设日新月异

    “十二五”以来,青钢搬迁、山东液化天然气(LNG)、40万吨矿石码头、董家口万邦物流等16个市级重点项目入驻董家口,总投资506亿元。在市级重点项目的引领带动下,董家口港区累计建成泊位26个,投入运营18个泊位,建成堆场400万平方米,堆存能力约5500万吨。其中,40万吨矿石码头继续巩固我国“超级矿船母港”地位,2016年1-8月,靠泊29艘40万吨矿石船,占全国靠泊总量的85%;中石化山东LNG项目累计完成接卸LNG船40余艘次。新加坡万邦、马士基集团、荷兰皇家孚宝、瑞士摩科瑞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纷纷入驻董家口。一座崭新的港城正在蓬勃兴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