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海外首个格莱美博物馆落户三亚 未来进驻青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1-09 12:35:38

海外首个格莱美博物馆落户三亚 未来进驻青岛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朱颖)音乐殿堂格莱美博物馆有望落户音乐之岛——青岛。今天上午,格莱美博物馆落户三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预计三年内落户并对外开放。这是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座格莱美博物馆。据悉,美国格莱美博物馆计划四年内在中国的三亚市、北京市、青岛市三个城市落户。

    今天上午,三亚市人民政府与北京联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格莱美博物馆和格中美音(上海)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约,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殿堂——三亚格莱美博物馆(Grammy Museum Sanya)预计三年内落成并对外开放,这将是美国本土之外的第一座格莱美博物馆。

    格莱美奖由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在每年二月颁发,是世界音乐界最重要的奖项,也是与奥斯卡、NBA并列的美国三大文化品牌之一。除了颁奖典礼之外,美国国家录音艺术学院联合美国安舒茨娱乐集团(AEG)于2008年在洛杉矶建立了格莱美博物馆,里面不仅有猫王的吉他、迈克尔杰克逊的衣服、阿黛尔的礼服……各色展品记录着全球流行音乐100多年历史,汇集全球超过250个艺术家和音乐产业项目,成为一座集互动与教育于一身的博物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