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山东口岸公布十大检出案例 销毁24吨进口红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1-17 11:30:39

山东口岸公布十大检出案例

    案例十:全国口岸首次截获检疫性有害生物--扁腿锥鞘天牛

    2016年11月8日,山东黄岛检验检疫局在1批来自法属圭亚那的膜瓣豆木原木中检出有害生物,经实验室鉴定为扁腿锥鞘天牛,为国内首次截获。该局对这批木材实施检疫除害处理。

    深度剖析:山东地区依托口岸及腹地木材加工产业发达等优势,木材进境量逐年迅猛增长,美国白蛾、松突园蚧、湿地松粉蚧、红脂大小蠹和长林小蠹等外来林业有害生物侵入风险也随之增加。2016年,山东检验检疫局共在进境木材中截获扁腿锥鞘天牛、中欧山松大小蠧、毛足条胸天牛、警戒槌腿天牛、拆斑尼胸天牛、眼斑敖等43种检疫性有害生物,共涉及29个国家的2548批货物,均实施检疫除害处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