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山东口岸公布十大检出案例 销毁24吨进口红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朗拿度 2017-01-17 11:30:39

山东口岸公布十大检出案例

案例二:山东截获全国单批数量最大违规携带入境多肉植物

    2016年4月1日,山东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从一名韩国籍旅客行李中截获多肉植物8箱、1496株,为全国单批数量最大违规携带入境多肉植物。该局依法对其实施销毁处理。

    深度剖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等规定,禁止种子种苗、植物繁殖材料等十六类物品通过携带、邮寄等方式进境。2016年,山东口岸共截获景天科、仙人掌科等多种多肉植物106批次,计8000余株,检出新菠萝灰粉蚧等有害生物462种次。这些有害生物一旦传入,可在短时间内迅速传播,将对我国生物安全造成很大风险。检验检疫部门建议出入境人员通过登陆质检总局网站等方式了解中国检验检疫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向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申报并接受检疫。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