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投资66亿元 平度2017年10件市办实事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孙京信 2017-03-01 09:37:3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孙京信)2月28日,平度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在本次大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平度市提出了树牢惠民利民富民导向,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扎实办好总投资66亿元的10件24项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加快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

     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开工建设旅游大环线

    开工建设约200公里的特色小镇旅游道路,形成全市旅游景点大环线。

    农村公路大中修和村际道路网化工程

    对同大路、大灰路等12条破损严重、影响通行的道路进行大修,对旧店西环路、盘古庄至三城路村道等26条破损较为严重的道路进行中修,道路总长139.2公里,硬化面积84.4万平方米;硬化区划调整后村际间“断头路”80条,总长153.7公里,硬化面积80.4万平方米;拓宽改建通行能力不足、修建年代较久的麻兰三里河桥。

    农村电网改造工程

    对崔家集、仁兆35千伏变电站进行主变压器增容改造,改造唐田至城区35千伏线路9.5千米,新建、改造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326.2千米,全年新增农村配电变压器326台/8.29万千伏安。

    完成20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

    在2016年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的基础上,继续实施剩余20万座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实现全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全覆盖。

    试点建设10个农村村庄污水处理站

    在山区、平原区、果蔬区、产粮区选取10个村庄进行村级污水处理站建设试点工作。

    完成170个村庄通公交车

    开通30条公交线路,投放60辆新能源公交车,建设公交站场 21处,站点牌650个。

    实现188个省定贫困村、青岛市级经济薄弱村“五通十有”

    年内实现188个省定贫困村、青岛市级经济薄弱村“五通十有”,以实施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二、加大教育基础设施投入

    建设青岛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基地

    占地约1000亩,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1.5万人。2017年计划投资5亿元,开工建设教学楼、宿舍楼、教师公寓、餐厅等设施10万平方米。

    新建平度东方滨河中学、北京路小学

    平度东方滨河中学(平度一中分校)新建项目,规划占地245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设置48个教学班;北京路小学新建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设置24个教学班。

    扩建胜利路小学等4所学校

    胜利路小学新建三层综合楼一幢、面积1293平方米;常州路小学新建两层综合楼一幢、面积10388平方米;蟠桃小学新建四层综合楼一幢、面积3692平方米;厦门路小学新建综合楼一幢、教学楼两幢,面积9729平方米,扩建活动场地一处,面积5136平方米。

    改造72所薄弱学校基础设施

    共为72所学校新建或改造食堂5800平方米、餐厅1.43万平方米、学生宿舍1.78万平方米、洗浴用房4092平方米,配备床铺4529张、餐桌椅1566套。对部分学校进行取暖设施安装和院墙、楼梯改造。

    三、优化医疗基础设施配置

    新建3个急救分中心,增设3个急救单元

    新建3个急救分中心,增设3个急救单元,配备10辆救护车、1辆母婴长途转运救护车、DID液晶显示监控系统及急救终端设备。

    为乡镇卫生院更新部分医疗设备

    为29家乡镇卫生院增加或更换影像设备、彩超、血分析仪、血生化分析仪等设备。

    四、提高城乡居民饮食安全水平

    食品检测实验室建设及食药安全检测项目

    购置增上液质(含液氮发生器)、气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等30余台套检验专用仪器设备;建设食品检测实验室;开展食品药品定性定量检测不少于5400批次。

    食品药品信息化智能综合监管平台建设项目

    建设综合监管中心1个,安装经营业户监管终端2000套,配备执法人员的移动监管终端140套、建设互联网信息交互系统1套。新采购20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设备。

    五、增强为残疾人服务能力

    精神残疾人康复救助和托养服务

    为1700名精神残疾人提供服药救助,每人每年救助1000元药品;为150名住院治疗的精神残疾人提供医疗救助,每人每年不超过5000元(合作医疗报销后个人自负部分);为240名重度精神残疾人提供托养服务,每托养一名残疾人,给予托养机构每月1300元补助。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

    向具有我市常住户口的持有《残疾人证》的重度(一级、二级)智力、精神、视力和肢体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每人每月120元。

    六、建设社会治安安全工程

    在18处镇(街道、园区)所属辖区内新建监控点2678个、治安卡口20处。

    七、促进城乡居民创业就业

    做好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各项促进就业政策的落实工作,全年新增城乡就业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5%以内。

    八、治理城区交通拥堵

    修筑滨河西路等8条城区道路及南京路现河桥

    对滨河西路、胜利路东端(泉州路至广州路)、赣州路(北京路至天津路)、扬州路(人民路至红旗路段)、无锡路(滨河路至杭州路)、凤阳路(杭州路至平营路)、咸阳路(杭州路至徐州路)、淄阳路(三城路至朝阳路)8条道路及南京路现河桥实施贯通、筑路、翻建、配套等工程,切实提升城区道路畅通能力。

    实施10个交通路口渠化改造

    计划对苏州路与青岛路、苏州路与红旗路、苏州路与人民路、苏州路与南京路、扬州路与红旗路、扬州路与人民路、铜牛路口、福州路与红旗路、福州路与人民路、福州路与南京路等10个交叉路口实行交通渠化改造。

    九、丰富市民体育文化生活

    完成奥体中心场馆建设

    继续建设奥体中心,完成体育场馆、中心广场等工程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休闲生活水平。

    开工建设文博中心

    开工建设文博中心,项目占地约192亩,建设内容包括文化馆(含工人文化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城市展示馆和艺术馆等,总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

    十、提升老旧小区环境

    对城区内东宁园小区等7个、建筑面积约20.1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实施违法建设及乱搭乱建拆除、治安防控设施安装、健全环卫消防设施、配备密封式垃圾桶(箱),疏通小区消防通道;进行路面硬化、院落绿化、健全小区交通系统等;改造小区给排水、强弱电等设施管线;增设文化宣传栏、公示牌等;小区居民整治改造意愿强烈的其他内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