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7浙江大学 > 正文

 

来源: 作者: 2017-06-02 10:55:35 字号:A- A+

近两年,浙产电影年产量达到60部以上(全国第三),电视剧在2500-3000集(全国第二),动画片在25000-30000分钟左右(全国第一),质量明显提升,类型多元多样,电视剧、电影、动画片、纪录片竞相发展。浙产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烈日灼心》《刺客聂隐娘》《追凶者也》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连续获得诸多奖项,其中《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烈日灼心》曾分别以9亿和24.32亿打破当时票房纪录。对于浙江省文艺创作成绩的取得,刘如文从政策、市场、人才、配套等多个方面解读了“浙江配方”:

一.是加强创作引导,聚焦时代主题。成立文艺精品创作领导小组,总体把握全省文艺创作导向、创作规划,协调推进重大题材、重要项目创作进展。推出三个1+X创作系列,主要包括革命历史题材1+X创作系列,浙商现实题材1+X创作系列,传统文化名人1+X创作系列,增强文艺创作的前瞻性、主动性、针对性。

二.是培育创作主体,激发创作活力。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提升浙江广电集团、宁波广电集团、宁波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浙江话剧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等国有文化单位创作实力。目前,全省1400多家民营影视机构注册资金超过500亿元,涌现出了“中国电视剧第一股”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中国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有限公司、“演艺第一股”宋城演艺集团、浙江长城影视公司、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品牌企业。

三.是培育文艺浙军,提供人才支撑。出台优惠政策,筑巢引凤,吸引高端文艺人才,目前在杭州就设有邹静之、刘恒、蔡志忠、麦家等多位名家工作室。

四.是搭建交流平台,突出产业集聚。刘如文认为,节会在文化人才聚集、信息交流、项目对接,乃至区域经济拉动方面的成效和作用不容忽视。仅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就吸引80多个国家和地区、2531家中外企业参与,实际成交及达成签约交易、意向合作项目948项,涉及金额129.37亿元,动漫节消费涉及金额22.26亿元,总计151.63亿元。

最后,他特别强调,要处理好出作品和出人才关系。不能只见作品不见人,艺术家要拿作品说话,但管理者要与艺术家交朋友,多一些人文关怀。同时,做文化事业要有文化情怀,要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没有核心内容的产业是做不大做不强,走不远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