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7浙江大学 > 正文

 

来源: 作者: 2017-06-02 11:04:29 字号:A- A+

据介绍,浙江卫视用短短5年时间,实现了从十几亿到一百多亿的傲人年度收入增长。对于这些影视文化成果的发展经验,程蔚东坦言,影视艺术应当进行世界范围内的借鉴与交流,汲取世界文化产业的成功经验。比如在与韩国的文创产业者交流时就发现,作品出来一定是推向世界,在世界范围实现收益,例如国内当年引入《大长今》的版权支出就达3000万人民币。而为了鼓励韩剧走出去,韩国政府还出台1:1奖励政策,及韩剧在国外的收入,政府会给予同等的资金奖励。

此外,他认为,领导层的魄力和眼界也是影响影视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中国好声音》第一季是核算成本达到8000万,这在中国各卫视综艺节目中是前所未有的,一旦失败可能面临的损失可想而知。当年浙江卫视党委会最终研究拍板,结果获得了成功和回报。据了解,第五季好声音仅冠军结果公布前的15秒广告就拍卖到了3680万。

对于今天到底需要什么样的电视剧,程蔚东认为,观众的审美情趣和审美方式在变,生产方式、收看方式也不一样了,投资方式也在发生变化,趋势不可改变。但是,影视剧创作仍然需要一些坚持。首先,依靠艺术家在生活中的发现,坚持独特的审美发现。文艺作品要注重刻画人性深处的善与恶,挖掘人性的罪与罚。其次,一定要有自己独特的人性发现。我们身处日新月异的变革时代,举世无双,人性在其中的变化起伏为艺术家提供了难得的丰富创作素材。最后,一定要有独特的历史发现。审美发现和人性发现体现作品的艺术性,历史发现则强调作品的思想性。创作应坚持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党政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