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用电最高负荷达744.7万千瓦 再破记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林刚 通讯员 郑路 钟世民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7-12 21:09:5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用电负荷创出历史新高由于入夏以来气温陡升、制冷负荷快速增长,造成青岛电网负荷持续走高,7月12日11时13分,全市用电最高负荷达到744.7万千瓦,创出青岛电网历史上的新纪录,比历年来全市最高负荷(2016年8月12日用电最高负荷达到742万千瓦)增长了0.36%。

青岛用电最高负荷达744.7万千瓦 再破记录

供电人员正在进行电力维护

    记者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了解到,面对当前电网负荷持续攀升的局面,供电公司一方面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负荷变化趋势,超前研判电力供需形势,努力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和地方电厂满出力运行工作,千方百计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另一方面全力做好电网薄弱环节分析和事故预案,加大重点输变电设备监控巡视力度,针对高荷设备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确保不出现过载情况,特别是对辖区过重载配变进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缺陷,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青岛用电最高负荷达744.7万千瓦 再破记录

供电人员正在进行电力维护

    随着入伏以来用电负荷不断攀升,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将按照“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保稳定”的原则,全力确保全市居民生活用电和涉及公众利益、社会稳定的重要客户用电需求。下一步,供电公司将根据市经信委下发的2017年青岛市重要电力客户名单,由调控人员对一、二级重要电力客户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完善的应急处置预案并熟练掌握,特别是防止因设备重过载影响重要客户的供电可靠性,全力确保高负荷期间重要电力客户安全可靠供电。

青岛用电最高负荷达744.7万千瓦 再破记录

供电人员正在进行电力维护

    入夏以来,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积极向企业、居民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呼吁广大市民树立节约用电意识,养成良好用电习惯。供电公司提醒广大市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特别是在10点至17点用电高峰时段,最好将空调温度调整至26°C以上,共同努力应对夏季用电高峰。(记者 林刚 通讯员 郑路 钟世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