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场面如大片 交警摆脱“盯梢”查获9辆超载大货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8-23 16:09:2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货车超限超载运输不仅对道路造成损害,且容易造成车辆刹车失灵、方向失控,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中,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货车公路超限超载专项治理,严查非法改装加高挡板的超载超限大货车。

场面如大片 交警摆脱“盯梢”查获9辆超载大货

交警查处货车

18日凌晨,平度交警大队五中队在避开非法物流公司的“盯梢”后一举查获9辆超载大货车。“超载大货车往往昼伏夜出,有的非法物流公司还派人在中队执勤点守候并跟踪盯梢执法车辆通风报信。”五中队指导员郝京良说,17日晚,中队再次组成执法组上路巡逻,随后将执法车辆开回中队,18日零时30分左右,超载大货车纷纷上路行驶,截至当日5时,民警共查获9辆违法大货车,相关车辆均被改装或拼装,超载100%以上。

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黄岛交警大队以重中型货车、工程类车辆为重点,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道、县乡道路以及渣土车运输集中的建筑工地周边开展整治,严查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违法,共查处17辆非法改装加高挡板的大货车,拆除私加挡板34面,投入炼钢炉统一销毁。五中队中队长于源浩介绍,公路货运车辆总质量最多不得超过49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重中型货车有超载行为,驾驶人将被罚款200元至2000元不等,驾驶证记3至6分;有非法改装行为的处500元罚款,拆除相关装置,对加装的挡板予以收缴。

货车公路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中,为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22日上午,李沧交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对重庆中路与青山路附近立交桥下大型货车违法停车进行整治,查处10辆违法大货车,对驾驶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在四川路、东平路路口设岗,查处5起货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

(记者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