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动真格!青医附院周边交通10月份将综合整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7-09-07 17:54: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6日,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戴铭洲副支队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活动,就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戴铭洲说,针对江苏路青医附院周边交通拥堵的情况,从2017年10月份起,交警部门将对青医附院周边实施综合整治。

网友:青岛市市南区江苏路与龙口路路口至龙口路与龙口支路路口乱停车比较多,妨碍双向车辆通行。

戴铭洲:2017年10月份起,交警部门将对江苏路青医附院周边实施综合整治,目前该整治项目正在进行招投标,待结束后,交警部门将即刻对江苏路青医附院周边进行综合治理,届时标线施划、隔离护栏设置、信号灯优化等问题将得到解决。

网友:我想问一下,我市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处理理赔点都在哪?

戴铭洲:目前,我市市区共建立六处交通事故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点,分别是:1、位于市北区延安一路6号交运院内的延安一路快赔服务中心;2、位于市北区吴兴二路38号的吴兴二路快赔服务中心;3、位于市北区南宁路2号交运院内的南宁路快赔服务中心;4、位于市北区南昌路137号交运院内的南昌路快赔服务中心;5、位于李沧区上苑路77号的上苑路快赔服务中心;6、位于崂山区石岭路与翠岭路交汇处交运汽车东站院内的深圳路快赔服务中心。此外我市还在黄岛区东岳中路309号和胶州市海尔大道117号建立了两处交通事故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点。

网友:我们小区南边有个路口,月均两起事故,包括人员受伤,但是还是一直拖着不安装红绿灯,想问一下,这个要达到什么要求才能安装?

戴铭洲:根据GB14886-2016《道路交通信号灯设置与安装规范》第5.1.3条路口交通事故信号灯设置条件的规定:一是3年内平均每年发生5次以上交通事故,从事故原因分析通过设置信号灯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的路口;二是3年内平均每年发生一次以上死亡交通事故的路口。符合上述两个条件之一的均可以安装信号灯。提出申请后,交警部门将会同事故部门对该路口事故情况进行调研,如果符合上述条件,交警部门将列入建设计划,并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申请建设资金。

网友:我上周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交警将车辆拖走,我想问一下,需要我承担拖车和停车费吗?

戴铭洲: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事故车辆主要是用作车辆检验鉴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的相关规定,拖车、车辆保管费用由行政机关承担。

网友:本地的违章在外地可以处理吗?

戴铭洲:发证机关为青岛的机动车,无论交通违法地在何处,均可在青岛选择就近的交警中队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进行处理。在外地的交通违法行为,除了在青岛处理以外,还可以在交通违法地进行处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