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德国文化周在青开幕 格林童话节首次引入中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2017-09-08 16:56:1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鄂梦遥)今日上午10时,2017德国文化周暨第七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在市北区馆陶路德国风情街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文化周将持续至9月11日。开幕式当天,首次引入中国的德国格林童话节人气爆棚。

作为市北区首届德国文化周,本次活动以“传承历史文脉、丰富城市记忆、共话发展新篇”为主题,在保留以往德国商品展销会板块的基础上,更加突出文化元素和参与形式,增加了主题论坛、文化活动、艺术展览三个板块,旨在加强中德人文交流,深化民间文化互动,推进合作共赢发展。值得大家关注的是,本届德国文化周期间的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免费向市民开放参观。

《灰姑娘》、《小红帽》经典重现

格林童话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在早期儿童教育发展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更是陪伴了全世界无数儿童的成长。《灰姑娘》《小红帽》、《青蛙王子》、《睡美人》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

在9月7日开幕的2017德国文化周上,首次由德国格林兄弟协会授权将德国格林童话节引入中国,并特派童话青春形象大使和“灰姑娘剧团”,在青岛市市北区馆陶路36号馆陶路长途站院内每天上演两场演出《灰姑娘》、《汉斯和格瑞特》、《小红帽》等经典格林童话剧,还原德文原著魅力,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神奇又浪漫的童话世界。

国际城市设计巡展精彩亮相

除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外,艺术展览板块也值得市民期待。为了集中展示来自世界知名城市的城市规划设计优秀成果,本届文化周计划利用馆陶路3号一楼大厅作为“城市愿景1910|2010”国际城市设计巡展中国部分第三站(9月4日-11月3日),以时间为轴,以200余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对当今世界大都市的城市设计进行回顾和展望,并在原有展览的基础上加入中国部分城市的内容,通过在城市设计方面的比较,建立东西方城市规划发展对话交流的新格局。

德国工艺、德国气息魅力尽显

在本次活动中,主办方还邀请了民间收藏家拿出多年来精心收藏的德国及欧洲精致老物件,如百年历史的德文打字机、各类用途的铃铛、19世纪末20世纪初欧洲民间生活用品等,在馆陶路12号展厅进行展出,让市民充分感受德国产品的精湛工艺。与此同时,还全面引进具有德国及欧洲有代表性的传统特色非遗文化进行展览展示,体现原汁原味的德国气息,如面包文化、西西里木偶戏、瓷器手绘等习俗文化。

6000多种德国商品等你来淘

作为第七届德国商品展销会,本届文化周期间,将继续为市民提供纯正的德国及欧洲商品展销盛宴,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正宗德国商品购物大派对。整体活动区域设置为馆陶路、市场一路路口至馆陶路、陵县路路口,全长约1000米,分为德国展区、餐饮展区、欧洲展区、欧洲非遗及跳蚤集市四个区域,参展企业150家,展位260余个,各类参展商品6000余种。

为期5天的德国文化周结束后,还将于9月中下旬举办“历史文化名城及街区的保护与复兴”主题论坛。10月-12月期间将在馆陶路3号或交运博物馆举办“德、奥、瑞”三国雕塑展,邀请24位德国、奥地利、瑞士艺术家齐聚街区参与论坛和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