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国际城市设计巡展亮相青岛 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08 16:59:18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作为市北区2017德国文化周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由青岛市城乡规划学会联合青岛市规划局、青岛市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引进青岛的国际城市设计巡展于2017年9月4日隆重开幕。本次展览历时两个月,于11月3日结束,展览位于市北区馆陶路3号(原青纺联),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

市北区政府一直注重城市规划设计,特色街区和特色文化建设,特别是在馆陶路举办的德国商品青岛展销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年。不仅代表青岛经济的繁荣、活跃青岛市民文化生活,同时也增加了市民对德国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国际城市设计巡展起源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于2010年秋天举办的展览“城市愿景1910 |2010:柏林 ·巴黎 ·伦敦 ·芝加哥”。在中德双方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城市愿景”首次进入中国。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轴线,展示了来自世界知名城市柏林、巴黎、伦敦芝加哥的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成果,对当今世界大都市的城市设计进行回顾展望。并在原有展览的基础上加入中国南京、北京、青岛。

通过中国城市与西方城市城市设计方面比较,和百年城市发展展示。揭示了城市发展的意义,探索了东西方城市发展的新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为了本次展览,20余人专家团队历时3个多月,以文献与项目的方式呈现青岛一个多世纪以来的城市规划设计的发展与变迁。

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祝成向记者介绍:本次展览很好的展示了青岛城市规划的延续性。青岛的城市建设具有特殊性,它从一个小渔村开始,真正依照一个规划慢慢演变过来,其他的城市很难做到这一点。青岛可以说是用现代城市规划技术来指导了城市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