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踏寻城市历史印记 青岛百年老建筑摄影展开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08 16:57:1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作为德国文化周重要的艺术展览板块之一,9月7日,“青岛百年老建筑摄影展”在馆陶路12号展厅开幕。此次摄影展览共展出包括德国警察署旧址在内的36幅作品。此作品是由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会员、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青岛知名摄影家王超鲁先生,历时三年时间拍摄完成的。

这些老建筑照片不仅记录了德国在青岛留下的建筑文化印记,也承载了老青岛的城市历史文脉,也是青岛区别于其他城市的文化魅力所在。老建筑的存留让年青一代更加了解青岛历史,也无形中拉近了青岛与德国的距离,深化了中德双方的友谊。

老建筑照片的作者王超鲁先生是生活在青岛60多年的“老青岛”。他对青岛的老建筑早已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因此他拍出的照片有种对老青岛的怀旧感。王超鲁先生为了表达百年建筑的历史厚重感,特地以黑白照片的形式向市民展现。他在拍摄中倾注了自己的感情,每张照片都十分感人。

王先生向记者介绍,他拍摄的青岛红万字会旧址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之一,照片的建筑局部犹如一个百岁老人慈祥地注视着我们,好似建筑在与人类的沟通交流,这也是这些百年建筑最迷人的所在。

据悉,主办方将此次摄影展纳入德国文化周的目的在于,展现青岛城市魅力,用坐落于青岛并保存完好的德国建筑来体现青岛百年历史的文化底蕴。本次展览也是为了让大家知道青岛有这样美丽的百年老建筑,使大家关注并保护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