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智能制造(跨境贸易与供应链管理)、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

来源: 作者: 2017-09-12 19:25:44 字号:A- A+

前微软员工Mark Muller先生:早上的论坛谈到,其实我们是面临第四次工业革命,包括网络,移动技术,创新等等所有的这些会整合在一起。正在改变我们工作和生活,以及沟通的方式。并且创造新的社会,所有的技术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我们列举了一系列非常重要的技术,希望大家对这些技术非常熟悉,如果你现在还不是很熟悉的话强烈建议你们熟悉这些技术。所有的都是主流的一些技术。而且他们整合在一起,区块链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它会把所有的这一些技术整合在一起,包括把数据计入到AI中,这样的话我们能够更好进行决策。

我认为其中技术能够带来一个更大的变化,就是比如说举一个例子,银行业过去是比较缓慢,效率比较低。而且比较昂贵。但未来会发生变化,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国际交易能够减少他们的成本,10%的成本或者说是几分钟时间可以把一个交易完成的话会有很大的好处。可以个人和个人之间进行交易,比特币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它是区块链技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而且我们并不仅仅于此,我们还可以做很多其他的事情。但是很多的技术未来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东西,区块链它不需要中间人可以完成交易,而且区块链的重心,去掉中间人实现技术化,我们有所谓的社会的扩展性,每个人如果联网的话可以和世界上其他的一些人展开交易。而且所有的人都能够有这样的一种可能性,现在能够对银行业带来的最大的变化,我们认为在业务的改变方面会有一些巨大的变化。比如说亚马逊还有阿里巴巴,滴滴等等,所有的公司都会面临很大变化,我认为相互他们会选择这些基于区块链的技术,并不仅仅是区块链本身,因为他们非常关注效率,机会,以及节省成本,这都是技术所能够带来的一些好处。哪些公司会受到影响?我们谈到供应链的生产,我们首先肯定要谈金融的一些领域。在金融的领域现在有70亿人。其中很好的就是说这20%的人,他们用的是这一个手机进入银行系统,8%的人他们还没有这些金融的技术。区块链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考虑到所有的这些交易的信息都能够因为区块链的技术来发生巨大的变化,包括政策以及货运等等,医疗等环境,这些领域都会带来巨大变化。目前现在在物流,以及“一带一路”等等这方面都有很多的机会可以利用到区块链。这些事情很快可以发生,而且发生的方式可能不太一样。其实他们也是具有附加值的。因此包括我们这些区块链,会能够让我们这些在储存的这些信息,能够更好的得到应用,而且客户能够得到从一个终端很快的进入到另一个界面,这就是区块链所能够带来的变化。

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王晓辉:总结一下区块链的应用,本身区块链的真正走入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走。但是我们在很多的研究机构,很多的公司在实施的过程中,还是希望不要为了区块链而区块链,因为区块链根本的发展的未来在哪里?在于实际应用。而不是人为的去创造一些应用。而是需要发挥区块链本身的一种思想的作用。

库士:战略是从现在一个状态转移到未来一个状态,这是在货币的层面。我知道你的挑战是什么。比如说这一种主权的体系,它可能会对我们交易的时间更长。这些系统永远会在那里,也会提供其他的服务。基于这上面服务,比如金融等其他服务他们是上面额外服务。改变所有东西并不仅仅是具像东西,所有东西都要改变,现在虚拟货币还是变化,变数非常大。如果业务角度来说会有额外成本增加。直接虚拟货币的话可能未来会发生,比如说在中国目前是人民币等效的会有这样一些货币。但是我不认为还是会有一个主权的解决方案,不可取代的主权的解决方案,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