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食品安全、大健康+区块链

来源: 作者: 2017-09-12 19:28:58 字号:A- A+

浙江甲骨文超级码科技有限股份公司程显明先生:我以前在微软的时候,负责性能化优,做一些性能分析,这个问题本身跟区块链没有关系,实际上本身是一个标准的系统,就会有这样的问题,数据量大就会有这样问题一般是应用的星梦、数据库的性能,操作系统的配置,架构的设计,还有就是说,编码规范,因为微软在开元界的java他们有最佳的实践。从基本架构、数据库、从最小的编码层面分析,分多个结构去解决的。最后是和区块链分析成怎么样尽量减少区块链的工作。

华大基因董事长助理杨梦:假设溯源,假设人与人之间不信任,搭建这么一个IT的架构,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我们能不能这么想一个问题,其实我们每个人从出生以后,唯一上帝给你的东西,就是你的身体。你不需要任何人给你赋予任何的生产资料,不需要任何人给你生产工具,你来到世界上就拥有这么多血液和基因。区块链是不是倡导一个分布式的共享的体系。假设每个人来到世界上,现在贫富差距产能过剩非常严重,来到这个世界上一个人有一样东西平等,就是基因和生命大数据,我在跟MNT聊,跟他们探索怎么样把人的基因数据做一个科研众筹,大家在做这个方面。我经常联想华大基因经常倡导生命时代,未来应该欧哪些生产关系的变革。我发现区块链技术跟基因数据的众筹有非常紧密的关系,所以我也在我们公司内部,跟大家一起讨论这个事情,也是跟各行各业,这些开发者做产业做联盟做平台做人才的这些人,很高兴跟大家交流。既然人人平等,每一个人的生命数据,能不能通过不可篡改,通过加秘,通过可溯源,每个人的基因每天在变化,加上时间戳,能带来多大的价值。

现在目前不管是获取认得基因数据、影像、生化成本的数据越来越低。是不是来到的这么一个时代,给每个人定制了定制化的成果。每天的动态数据在变化,不一定要根据全人群的生命表,保险公司吸收这个风险池。每个人每天的数据在变化,我关注的这个,我听平安的会议说的,他们说P2P的互保这个系统,现在中国有一些探索的抗癌公社,这样的企业,他们还会吸收一定的风险和池子。未来能把每个人的数据,每天以非常低成本的能力量化出来,给每个人定一个保险,这也是区块链的方式解决的。

深圳超级区块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平友:我们提到通过我们区块链进行农产品溯源,区块链的特点大家非常地清楚了,这里也要提到一个比较重要的特点,法律的问题。在溯源里面,每一个角色的签名,有它的数字签名,有法律性质,跟手写的签名一样。通过这个溯源,刚才成都的案例,我感觉一个现象是什么?以前溯源觉得,好像是物流的溯源,这个产品首先怎么样从生产的地里生产出来,卖给经销商、超市、用户手里,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通过这个调研之后,我们觉得并不需要,我们通过区块链可以结果互通问题。大家知道区块链是一个开放的架构,实现数据的互通。第二个行业,区块链像这种溯源,以农业,相关的行业,共同组成的区块链联盟。第三个管理,给我再多钱,一旦写入,无法修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