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殿勋:中国市场也会更多地关注区块链的投资以及动向

来源: 作者: 2017-09-12 20:44:36 字号:A- A+


大家知道现在的全球信息化已经进入了一个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引领发展的一个新阶段。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等新技术驱动网络空间从人人互联向万物互联演进,为了加快信息化的发展,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塑持续转型升级的产业生态。去年底国务院印发了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的通知,在这个文件当中就指出要加强量子通讯、未来网络、人工智能、区块链、基因编辑等技术基础研发以及前沿的布局,构筑新赛场先发主导优势,对区块链应该说形成了利好。我想中国市场也会更加多地关注区块链的投资以及动向。两个月前,青岛市包括青岛的市北区对于区块链产业的发展非常重视,在两个月前为了抢抓国家布局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发展的重要机遇,聚焦区块链核心技术的研发和应用,青岛市市北区的区政府发布了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应该说在青岛的市北区区块链产业的培育和应用上初见成效。

今天青岛市人民政府和我们局,还有相关单位在青岛举办2017年中国“链湾”大会的这个活动,我们也邀请到国内外行业的主管部门、区块链、物联网、互联网+等来参会,会议内容设计非常丰富,设计到了区块链产业投资、区块链+物联网、大健康+物联网等等五个平行会议,加强区块链企业间的合作,我想会对区块链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为更多区块链的企业提供和创造一个交流和合作的平台。在这儿我也希望在青岛的区块链企业能够建立起来区块链的产业联盟,加强联盟间企业的相互合作,既能聚焦政策、资本,实现行业的资源互补,又能促进产业落地。商务部投资事务促进据我们是直属商务部的国家投资的双向机构,我们正在深入推动国际化、信息化和专业化,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合作,积极搭建产业投资的合作平台,我们在这里会更加关注这些新兴产业的发展,服务地方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我们也非常愿意利用自身广泛的国内外网络和资源,推进国际范围内区块链的技术和人才的升级,为区块链带动青岛以及其他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必要的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