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部分银行推"刷脸取款"双胞胎淡妆整容也能识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9-15 11:13:19 字号:A- A+

    部分银行推“刷脸取款” 使用率不高

    此前招行已推出该项业务;银行称双胞胎、化淡妆、整容微调等情况下,机器依然能做准确识别

    新京报讯 (记者侯润芳)近日,建行、农行的部分网点推出“刷脸取款”业务,此前招商银行已在全行推出该功能业务。但目前“刷脸取款”的使用率较低。

“刷脸取款”的重要环节为“人脸识别”,农行、招行均表示,只要客户没有化特别夸张的浓妆,一般都可以通过验证。但如果客户做过整容并且整容幅度较大,可能无法通过刷脸验证。

“刷脸取款”每日有限额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贵阳中南支行的两台ATM机上,已正式开通刷脸取款功能。据农业银行向新京报记者介绍,2017年6月,农业银行在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启动了ATM“刷脸取款”项目推广工作。截至目前,农业银行16家分行已完成470台ATM“刷脸取款”上线工作。

9月9日,建设银行“刷脸取款”业务在深圳分行上线。而据招商银行介绍,早在2015年年底,招商银行率先在银行业推出了“刷脸取款”业务。“2016年,招商银行43家分行机构已经将该功能推广开来,每个网点都有一台刷脸取款机器,全国有800多台。”招商银行一工作人员介绍。

    在取款额度上,各家银行都做了限制。

    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客户使用“刷脸取款”每日可最多取款3000元,建设银行客户使用该功能每日最多取款2500元。另据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介绍,一般一笔“刷脸取款”业务完成的时间分别为20秒、一分钟之内。

    目前“刷脸取款”的使用率较低。“从每日交易数额上看,目前‘刷脸取款’的交易占据所有卡交易的10%左右,占比并不多。”上述招商银行人士表示。

    双胞胎、微整容者也可识别

    据悉,目前各家银行“刷脸取款”的第一步为“人脸识别”,即机器系统自动抓取取款人现场照片,与银行可信照片进行对比。除了要求人脸识别外,还需要用户输入手机号码或者身份证号码进行身份确认,最后输入账号的密码后才能取款。

1  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