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农行刷脸取款开始了 取现一分钟就可搞定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09-26 18:15:19 字号:A- A+

青岛农行刷脸取款开始了 取现一分钟就可搞定

第一理财专讯出门在外,想取钱,没带银行卡怎么办?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推出了一项全新的刷脸取款业务,足以解决这一窘境。昨日,记者来到中国农业银行青岛市分行营业厅,亲身体验刷脸取款的便利。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农行在全市共开通了20台可刷脸取款的设备,预计到年末,刷脸取款的设备将达到50多台。

在青岛农行营业厅,记者看到,相比普通ATM机,该营业厅多台ATM机界面上都多了刷脸取款的选项。记者来到一台ATM机前点击刷脸取款,屏幕界面就开始抓拍人脸,几秒钟后人脸识别成功,界面上随即出现刷身份证或输入手机号或身份证号加以验证的选项;选其一加以验证,验证无误后,记者名下农行卡出现在ATM机屏幕界面上。最后,记者选取自己银行卡账号,并输入取款金额及密码。仅用一分钟左右,记者就从农行ATM机中取到现金。

为确定人脸识别是否会出现差错或卡顿,记者多次进入该系统,整个刷脸验证非常流畅,只需短短几秒就可以完成。随后,在征得前往办理业务市民同意的前提下,记者邀请了5名市民体验这一业务,整个过程如“行云流水”,5名市民均很快从ATM机中取到现金。

有人冒充盗“刷”怎么办?拿张照片能成功“刷”到钱吗?“我们运用了人脸识别技术‘黑科技’,采用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据青岛农行个人金融部经理李思宏介绍,刷脸取款的核心是人脸识别技术,而活体检测技术是保障人脸识别技术安全性的第一道屏障,可以用来防止恶意用户采用照片、面具、假人甚至是视频伪造真人,欺骗系统。李思宏告诉记者,农行采用安全度更高的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同时实时采集近红外和可见光两种图像,通过分析人脸皮肤的纹理及微小动作带来的光流场的规律变化进行活体检测,可以有效防范攻击,准确度高,识别时间短。“刷脸取款环节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是客户身份信息标识,通过活体识别、交互验证以及图像识别对比达到刷脸验证身份的效果,从而确保了验证结果的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李思宏表示。此外,为了降低安全风险,目前农行还将ATM机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用户每日取款累计不能超过3000元。(记者衣涛锡复春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