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责任牢牢“托举”在手

——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刘荣飞

来源: 作者: 2017-10-23 12:29:36 字号:A- A+

image.png

image.png

照片故事:2017年9月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不少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一组照片,照片是一名市民透过车窗拍摄的,照片中一名交警一手举着六七根通讯线缆,一手示意过往车辆赶紧同行。据网友发布信息,当时横跨道路的通讯线缆低垂影响了车辆同行,为了确保交通畅通,这名交警一直用手托举着电缆。网友纷纷转发点赞,表扬“这位交警真是好样的!”称他是“托举哥”,刘荣飞一下子成了“网红”。

托举线缆一个多小时疏导交通

2017年9月8日早上5点半左右,青岛西海岸新区一位市民报警称,在黄岛区灵山湾路和黄墩山路交叉口的通讯线缆被车辆刮落下来,严重影响了交通。

黄岛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队员刘荣飞最先接到指令赶到现场,线缆被车辆刮落后,横跨在灵山湾路中间,一些车辆从旁边经过的时候发生了剐蹭。最为关键的是,随着时间推移,进入了早高峰时段,车辆逐渐多了起来。灵山湾路很快出现了拥堵的问题,为了让车辆尽快通过,身高有一米八多的刘荣飞站在路中间将垂落的线缆举起来。由于过往车辆太多,刘荣飞甚至顾不上打电话联系增援。接近一个小时后,其他执勤的队员相继赶来,此时刘荣飞由于托举时间过长,两条胳膊都酸痛无比,但他顾不上休息,和同事展开了紧急处置。

“不能耽误,必须紧急处置。”民警们先排除了线缆的危险性,然后进行了简单分工——先调来了一辆皮卡车,然后两位交警站在皮卡车上,又从附近的门店找到一根粗的木棍,两人托举起木棍,将线缆顶住,托举出公交车能通过的高度之后,由一位交警开始指挥疏导交通,让小型车辆先行通过,再让公交车等大型车辆通行。

“采用木棍托举线缆的办法并不保险,有大型车辆通过时,稍微挂碰,线缆就会掉落。”当时疏导交通的交警说,为了让交通尽快恢复畅通,他们联系相关部门,维修人员赶来后对损坏线缆进行了维修。

由于处置得当,没有发生任何交通拥堵的问题。“当时,大家都一心想着让道路恢复通畅,也没有顾忌托举线缆的危险。”刘荣飞说,“看着畅通无阻的道路,听到附近群众的称赞,我们感觉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

成为“网红”并非第一次

刘荣飞今年27岁,参加交警辅警工作已经7年了,身高一米九的他在中队所有队员中比较显眼。在同事的眼中,刘荣飞憨厚实诚,工作积极主动,任劳任怨,由于他的块头比较大,大家都喜欢亲切叫他“大熊”。

作为一名交警辅警,刘荣飞认为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确保畅通,因此在工作中,无论是路面巡逻,还是路口执勤,他都积极地处理各种突发的情况。刘荣飞被网友拍下下来发到网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7年1月19日,微信公众号“西海岸热点”发布了一名网友拍摄的一段视频,当日下午3点15分左右,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铁橛山路与琅琊台路交汇处,一辆轿车突发故障停在了路口,驾驶员多次尝试发动汽车但是都没有成功,一时间造成了交通拥堵。这时,一名交警迅速上前帮驾驶员将车推到了路边,交通很快变得畅通起来。视频中的交警只是一个高大的背影,但是这个推车的背影却感动了很多的网友。后来,刘荣飞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朋友转发的这个视频,才发现原来是他自己。

“标兵中队”中的标兵

刘荣飞所在的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是个“标兵中队”,刘荣飞是“标兵中队”中的标兵。他在工作中经常帮助群众。有一次他在文化路和琅琊台路口执勤,一对老年夫妇忽然走过来向他问路,交谈中刘荣飞了解到,这对老年夫妇是从外地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准备去找自己的儿子,他们坐长途车到了车站后,想自己去儿子家,不料因路况不熟转了一天也没有找到儿子家。两个老人身上也没带钱,中午饭也没有吃,一直饿着肚子。见此情况,刘荣飞到附近的小饭店给两位老人买了水饺,之后通过老人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他们的儿子来接他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