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生死时刻连救两命,铁汉子还是知心大哥

——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庞成举

来源: 作者: 2017-10-26 17:44:19 字号:A- A+

image.png

图片故事:2016年5月27日下午5时许,一女子向城阳分局110接到报警:朋友赵某某(女)因为感情受挫,在某社区某楼下的车库内吃药自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庞成举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为争取时间,庞成举果断破坏掉车库门锁进入车库。此时赵某某已因服下大量药物失去意识。根据现场情况,庞成举判断赵某某是吃了大量各种药物导致的昏迷,而非剧毒农药类。庞成举利用自己掌握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立刻对其进行催吐,赵某某吐出大量尚未消化和部分融化成液体的药物。医院急救车赶到后,医生立刻接手,因为催吐及时,药物体内吸收不多,为赵某某救治成功赢得了宝贵时间,赵某某次日就出院,回了老家。

庞成举,现年41岁,现任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他不仅是破案高手,而且会急救、懂心理学,18年来,挽救了二十多名群众的生命,先后荣立三等功一次,廉政干部一次,嘉奖六次,市优秀社区民警两次。

image.png

2016年5月28日凌晨2点左右,110指挥中心派警:有一女青年躺在某商场门口路上,要求查看处理。接警后,庞成举同志带领巡逻队员迅速赶到,发现一穿粉色衣服女青年躺在路边,仔细查看,发现该女青年满嘴酒气,手腕被壁纸刀割破,持续流血中,周边路人指指点点,无人敢靠上前。庞成举迅速给女青年进行简单包扎止血,为不延误时间,将轻生女青年抱到警车上,火速送往附近的城阳医院进行救治。离开时候,一名出租车司机深受感动,情不自禁的向周边的群众大声称赞到:“嗨,大家看,也就是警察才会这样啊!这不愧是人民的警察啊!”送到医院在抢救过程中,女青年因为自身脾气刚烈,俗称:气性大。多次出现呼吸短、急情况,有吸气,无呼气。庞成举一边安排协勤通过女青年的手机联系家属,一边配合医生用纸筒扣住鼻子,进行救治,否则就会因为自身无法呼出废气而憋死。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女青年的家属来到了医院,见女青年的情况稳定了下来,在了解清楚女青年刘某是因为家务事闹矛盾,酒后离家出走,割腕自杀后,庞成举对其家人仔细叮嘱了一番,才带领队员放心离开。

2016年9月17日晚10时许,辖区某旅馆内电话求助:自己的女同事留尹某某下遗言后,在该旅馆某房间自杀。庞成举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发现某房间门前围了一群人,包括旅馆服务员,均束手无策。经简单了解,该房间从内反锁,房卡无法打开,旅馆经理正带着钥匙从市里赶来。生命重于门锁,这是一个简单的道理,耽误一分钟,尹某某就离死亡近一步。危急时刻,庞成举毫不犹豫,组织队员立刻强行用肩部撞击房门,一下,两下,几经努力房门被成功撞开,进入房间后,发现女青年尹某某已经陷入深度昏迷,床头柜上有空药瓶,受伤有割腕流的血,还在嘀哒下落。庞成举为其简单进行包扎后,在协勤的帮助下,将女青年抬下旅馆,驾驶警车送到城阳医院。因为没有继续耽搁,药物未全部消化,血液流失未达到危险值,女青年尹某某顺利获救,而因为拆迁而同尹某某闹矛盾的家人来后,懊悔的同时,也流下了感激的泪水。这件事情过了许久,平安夜那天,一男一女突然来到刚刚处理完一起警情的庞成举同志面前,女青年尹某某和男朋友,带着几个包装精美的苹果,深表谢意的赠送给庞成举同志和协勤们,看着美满幸福的两人,庞成举同志也为之高兴开心。

image.png

image.png

2016年7月9日中午12时许,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民警庞成举接指挥中心指令:某社区某小区门前,有人掉入古力井,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立即前往救援。庞成举同志迅速带领协勤赶到现场。现场有一名工人已经躺在地上,正有人对其施救,另一名刚刚被拖出古力井,两名男工人都已陷入昏迷。庞成举见施救人员操作方法有误,不顾昏迷人员身上的恶臭,立即冲上前去,俯身徒手剔除昏迷人员口中异物后,进行心肺复苏施救,大约两三个循环,该男子长出一口气,开始自行呼吸。庞成举刚想缓口气,突然发现后被救出古力井的男子脸色青灰,只身躺在地上却无人施救,便立刻赶过去,旁边有人惋惜的说:这个人是第一个下去的,时间太长了,救不过来了......庞成举听后,就一个念头:人命重于泰山,不管怎样也要救救看,不救怎么知道不可挽回了?他立刻俯下身子,剔除第二名男子口中异物后,打开其口腔呼吸通道,再次对该男子进行心肺复苏。一个循环,两个循环,大约五、六个循环后,该男子也长出一口气,终于恢复了自主呼吸,此时庞成举连急带累已满头是汗。庞成举顾不上休息,指挥周边群众一起帮忙将两人抬上随之赶来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据医护人员介绍,经民警第一时间抢救,四川籍男子张某、孙某某及时恢复自主呼吸,未伤及大脑,经高压氧舱治疗后,未留下任何后遗症,次日就出院离开了。

image.png

家住城阳的女青年张某某是美籍华人,婚后因为自己一人在家照顾孩子,不仅精神抑郁,还喜欢饮酒,而且酒后频频出现失控行为。庞成举曾在夜间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及时制止了张某某的自杀行为。了解到张某某的情况后,庞成举先是同其丈夫金某进行沟通,分析张某某行为异常的原因,及时打消了金某欲离婚的想法,同时针对张某某喜欢看书、玩手机的情况,将自己出版的书籍赠送给张某,并加了夫妻两人的微信。去年11月的一天,凌晨1点多,庞成举看到张某某发朋友圈称生活没有意义,想离开这个世界的话,他通过短信了解到,张某某独自回到延吉参加亲属婚礼,因白天手机被盗,酒后再次失眠,情绪低落,产生轻生念头。庞成举通过短信开导一番后,假装让她帮自己捎带一点特产回来,通过心理暗示让对方感到自己被重视、有价值,同时有一种“使命感”。张某某果然愉快地答应了,情绪逐渐恢复稳定。到了第二天,张某发微信告知庞成举:自己昨晚精神恍惚,都不记得做过什么,就一心想离开这个世界,也不知道怎么就休息了。直到今天上午才发现同庞成举聊天的记录,才想起来是因为聊完以后,心里不堵了,才没做傻事,从心底感谢救助自己的“警察大哥”。在庞成举的长期帮助下,张某某戒掉了酒,情绪逐渐恢复正常,家庭重归和睦。但庞成举同志却落下了一个病根:每晚睡前,必须仔细浏览一遍所有人的微信才能放心入睡。就如他所说的:我得确定我周围的人都好,都安全,这样我才安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