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Europe in China 第二季

来源: 作者: 2017-12-04 17:00:52 字号:A- A+

我们很高兴能够跟青岛雕塑馆以及馆长叶东炜女士联合举办本次展览。

本次独特新颖的展览得到了我们的合作伙伴APT艺术收藏机构的大力支持,展览展出了知名艺术家及新兴艺术家的优秀作品,将德语区当代艺术家的雕塑和装置艺术完美地呈现在观众眼前。

继2015年Europe in China展第一季之后,为了更好地了解当代艺术的创作与发展,青岛雕塑馆特邀18位艺术家参加第二季的展览,并将此展览作为2017年度青岛市雕塑馆的大型艺术活动之一。

19世纪末,德国占领青岛,在一段很长的时间内,青岛成为德国在中国的技术和文化基地。那个时期遗留下来的建筑至今仍对这座城市的风貌有着深刻影响,也给年轻的一代留下了深深的回忆。

中德两国文化方面悠久的历史渊源和长期的友好交往,赋予了本次展览特殊的意义,参展艺术家们用自己的声音唱响了艺术的旋律。

本次展览共有80多件来自德国、瑞士和奥地利艺术家的作品,目的是希望呈现出这些国家当代艺术局部或总体的现状。不同的媒介和流派都包含其中,它们不断相互碰撞和影响,探索、交流亦或是质疑我们对艺术与生活的感知。

在4000平米的展厅里,这些抽象作品、概念艺术和精美图画将带给我们一种源于创作意识的策展理念。

对于一个展览而言,除了画册必不可少以外,还会伴随着一系列活动和座谈。参加本次展览的艺术家们会来到青岛,出席展览开幕式及其它相关艺术活动,跟观众们进行面对面的艺术实践交流,这是一次很好的了解艺术家们创作和审美的机会。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讨论和抒发不同的观点,使德语区国家、中国和青岛的关系更加紧密,友谊长存。

策展人

陈岩 &克里斯托夫·梅纳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