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即墨惠民政策送镇村 服务温暖残疾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1 22:40:4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近日,由即墨区残联工作人员与鉴定医师组成的政策宣讲小组一行,来到了田横岛省级旅游度假区卫生院,为当地有办证需求的残疾人现场办理残疾证,并现场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把党的好声音传到千家万户,温暖了广大残疾人的心。

工作开展过程中,宣讲小组设立专门的发表处和收表处,热情接待残疾人申请,帮助残疾人填写申请及鉴定的表格,并对不符合鉴定标准的残疾人耐心解释相关标准,得到了受惠残疾人的一致好评。度假区仲村吴大爷办完鉴定手续并咨询完政策后,开心地说:“我早就想办理残疾证了,但是出门上城里办证太远了,这次真是得谢谢残联的领导和医院的大夫,他们要是不到这里来,我这辈子也办不了个残疾证,也不知道有这么多好政策。”

宣讲小组根据不同的残疾人提供定制宣讲,围绕政府和本地残联的好政策,面对面解疑答惑,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事例来进行讲解。针对残疾人关注的补贴发放、免费公交卡等热点内容,讲师结合手绘流程图和服务指南进行讲解,使广大残疾群众全面了解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近年来,随着政府对残疾人的各项优惠待遇不断提高,残疾人的办证需求也随之增长。一般的残疾证办理程序,需要残疾人本人到市民大厅办理申请,然后到相关医院找指定的鉴定医师进行残疾鉴定。然而不少残疾人由于路途较远及自身残疾原因,很难到大厅及医院自行办理。区残联根据残疾人的这一需求,将办理地点下沉到乡镇,结合政策宣讲工作,把工作人员及鉴定专家组成宣讲工作小组,从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中旬,拿出一个月的时间,实现从办证到政策咨询了解的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

本次惠民宣讲工作是为了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现残疾人工作者良好风貌,贯彻落实精准助残服务理念而开展的一项便民服务活动,预计将为800余名出行不便的残疾人办理残疾证,为1000余人提供政策解读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