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即墨区大信镇:送学进乡村宣讲十九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17 20:47: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 “十九大报告明确了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还要延长30年,尤其是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国家对我们农民增收致富的大力支持。”近日,即墨区大信镇梁家荒村党支部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正在给该村的党员群众作十九大报告原文的报纸和报告解读,把党的理论政策面对面、心贴心地传递给村民。

近日,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传达到该镇的每家每户,大信镇以专题宣讲会、“党员活动日”活动为依托,以“三会一课”制度为载体实现各村党支部学习宣讲常态化,大信镇80名村庄党支部书记马不停蹄走村入户宣传,用各种方式在群众中掀起了一股学习宣传十九大的热潮,十九大会议精神传遍了乡村的角角落落。

“经常学经常讲,自己也学透了,党员群众搞明白了,我们干工作也得心应手。”梁家荒村党支部书记说,“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让农民和新型经营主体都吃了定心丸,把这些利好的政策讲给老百姓听,之前不愿意把土地流转给企业的,现在也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目前全村110户村民有108户已经完成土地流转。”如今,梁家荒村的村民都成了新型农民,村民的土地租赁建光伏太阳能大棚,然后再到种植基地打工,加上土地租赁费,稳稳当当赚了两份钱。

“感谢政府为我们村打造美丽乡村,现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乡村振兴战略提出要乡风文明,要确保咱村的卫生干净无死角”、“要发展好产业经济,实施好土地流转,不能让土地荒废”。听完宣讲,现场党员群众结合报告内容纷纷为梁家荒村建言献策,党员纷纷表示习总书记提出的“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令人感动,这是党和国家时刻牵挂着农民群众,他们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走前列,做表率。

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大信镇党委通过举办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利用村庄“四日合一”的契机,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送进机关和各社区、村庄,在全镇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行动上。

“近日,我们邀请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刘桂英、即墨区委副书记郝君良来我镇为全体机关干部和村庄支部书记、村主任宣讲十九大会议精神,对我们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我镇区位优势明显,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大信镇组织委员高志江说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