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能力 推动文化繁荣提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22 09:26:4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月22日讯 (记者 李怡霖)1月19日下午,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在图书馆尼山书院举办2018年第一次大集体学习,特邀平度市委党校讲师张晓艳作了题为《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的专题授课,市文广新局、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授课,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共120余人聆听了授课。

讲课中,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以及“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三个方面,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她说,要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必须提高意识形态学习力、提高意识形态鉴别力、提高意识形态思考力、提高意识形态创新力、提高意识形态舆论引导力。

在听取了张晓艳的讲解后,平度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成爱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文化事业引领社会风尚,文艺创作、公共文化服务、宣传工作、“扫黄打非”工作等文化领域的各项工作都与意识形态工作紧密相连。文化系统干部职工肩负着重要使命,广大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为推动平度文化繁荣提升贡献力量。同时,刘局长在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市文化工作后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和文化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文化工作开创了文化繁荣提升新局面。“胶东王都·大美平度”(北京)文化展览周、第二届中国乡村诗歌高峰论坛、首届中国二十四节气养生美食高峰论坛,“一年一村一场戏”以及“千人千作”书画展、文物文博工作及文化执法等亮点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及好评。

平度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李书伟在主持专题授课时说,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文化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系统、持续深入地学习好、领会好我党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要求,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发出平度好声音,展现平度新面貌,凝聚平度正能量,展现平度文化魅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