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崂山区检察院积极运用“三远一网”技术,用智能化助推智慧公诉工作开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1-31 12:59:49 字号:A- A+

1月31日上午,崂山区检察院首次运用“三远一网”技术,针对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进行了远程公诉庭审,实现了法官在法庭、检察官在司法办案区、被告人在看守所,庭审三方“足不出户”就可以面对面地参加庭审。

2017年以来,崂山区检察院紧紧围绕《最高检深化智慧检务建设的意见》和市检察院“智慧青检”的主题,用“融合”促发展,通过将远程提讯、远程三方开庭、远程送达、接待当事人、传唤犯罪嫌疑人等工作统一纳入智能化司法办案工作区,将“三远一网”技术应用在认罪认罚和简易程序等案件中,实现“简案快办”。

崂山检察院区院通过全市检察工作网和全市政法专网运用双线双流远程协同技术,庭审三方不出门,“智慧庭审”面对面。同时依托“智慧青检”全视通平台和办案区同录中心,上级院可通过工作网视频网关,在办公室、指挥中心同步指挥观摩庭审实况。对于特殊案件,政法委领导也可以直接远程观摩。通过双网运转,一方面实现远程庭审等“三远一网”应用,无缝对接全市检察视频智慧平台。另一方面依托政法网既有平台对公开宣判案件安全闭环远程庭审,实现政法资源的高度集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