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乘客携鞭炮上车 竟谎称是“玩具”

来源: 作者: 2018-02-12 19:18:30 字号:A- A+

image.png

2月6日,中午十二点半,一位男乘客乘坐226路公交车时,被驾驶员郭静拦了下来。郭静和乘客发现该男子携带鞭炮上车,在驾驶员询问情况时,该男子一直不断的强调袋子里装的是玩具并非鞭炮。驾驶员开袋检查后发现,他手提袋中有6盘鞭炮。见到该男子一直存在侥幸心理,为了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驾驶员郭静立马向附近的安全员发送消息,待安全员达到后对该乘客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

据驾驶员郭静回忆说:“当时该男子上车时,我由于角度问题没有发现黄色袋子里包裹的是什么。但是后面排队打卡的乘客发现袋子里的鞭炮,立马就对我说‘师傅,他袋子里好像有鞭炮,你快看看吧,这样哪敢做公交车!’起初我询问时,该男子还一直谎称是给孩子买的玩具,经过我和乘客一起劝导下才承认确实携带鞭炮上车。”见该男子存有侥幸心理,郭静立马向附近的安全员发送消息,并对该男子进行安全乘车教育。

image.png

随着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开始陆续出门购置年货。提醒广大市民:按照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市交通委发布的公交车辆乘车规则,易燃、易爆及各类危险品不允许携带上车,包括烟花爆竹、汽油、酒精、氢气球、管制刀具等等,因为这些物品都将危害到公共安全。希望广大市民理解与支持,确保公共安全。市民乘坐公交车时,如发现有人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上车,应主动劝阻,告诉驾驶员或拨打110报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