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干净迎新春 文明过大年”崂山区青少年在行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02-12 21:29: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2月12日讯 近期,崂山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活动,为推进“美丽崂山行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月26日至2月15日,团区委组织全区青少年和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文明出行、传统文化进基层、为环卫工人送温暖等行动,为美丽崂山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2月4日上午,崂山区实验小学4.3中队的部分队员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开展了给环卫工人送热茶蛋和热水的爱心活动,让同学们更近距离的感受环卫工人的辛苦,同时也为环卫工人们在寒冬里,带来了队员们的关怀和温暖。

1月26日至2月15日,每逢沙子口年集早8点至晚5点,沙青彩虹志愿服务队、沙子口网格员团总支在大集周边公交站点、重要交通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排队乘车不乱穿马路等倡导文明出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全区各街道团委积极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基层团干部参与“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活动。

2月7日下午,团区委联合崂山区书法家协会来到青岛创客大街开展“送春联进大街·携手创客青年迎新春”活动。活动现场,青年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大街和青年创客们送上对联和福字,并应邀和现场的青少年书法爱好者展开互动交流,手把手传授书法技艺,青少年朋友们也纷纷拿起毛笔写下了自己的专属“福”字。窗外大雪纷飞,Bingo咖啡内火红的春联为严寒的冬日注入丝丝暖意,也为青年创客朋友们送去新春祝福。

2月10日,团区委机关干部在劲松七路、合肥路路段开展“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对劲松七路、合肥路两侧绿化带及道路的垃圾进行清理,对小广告进行清理,对交通、市政、电信等硬件设施进行巡查。

2月10日,区综合执法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到劲松七路、合肥路路段开展了“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集中活动,积极开展环境大清洁、卫生大扫除、市容大整顿、文明大提升,营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上午9点,综合执法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劲松七路、合肥路路段,大家拿好工具,对道路两侧的杂物进行联合清理整治。和区相关门部一道对商家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扯乱挂、乱贴乱画、乱排乱倒等情况进行了督促整改,同时对一店多招的情况进行现场清理。除此之外,还对临街商户做好沟通,与商户共同营造整洁卫生、干净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2月11日,春节来临之际,崂山团区委在金岭管区内组织开展了2018年寒假“为了明天—青春自护•平安春节”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活动当天,来自金家岭社区及区实验小学的30余名同学和家长们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天使救援的志愿者们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采取理论讲解、实践操作、互动交流等方式,现场讲解烟雾逃生、心肺复苏、结绳逃生法等自救互救技能,同学们积极与志愿者互动交流,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动手实际操作体验,进一步熟练掌握科学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知识,切实提高了青少年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2月11日上午,一缕绿色在热闹红火的张村社区绽放开来,崂山四中志愿者们在学校周边居民中通过发放宣传材料、上门宣传的方式,为居民发放抵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和相关管理规定,讲解雾霾的危害、探讨雾霾等环境污染问题等。唤起更多市民的环保意识,共同抗击雾霾。倡导减少烟花爆竹燃放,共筑美好家园理念,带动家庭成员、社会公众共同参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