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青岛舆情> > 正文

学生当上"审判长" 崂山检察院模拟法庭活动走进课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党政 2018-04-18 13:57:29 字号:A- A+

活动现场

青岛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唐栋亭)“现在宣布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日前,在崂山区育才小学校阶梯教室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庭审开庭了。与平时不同的是,庭审现场的审判长、公诉人、书记员、法警等都是由崂山区育才学校的学生担任,模拟法庭的审判客观公正,气氛庄严肃穆,辩论精彩激烈。

据悉,本次模拟法庭活动由崂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精心策划与组织,选取了近年来社会普遍关注的未成年人抢劫、猥亵案件,从台词到庭审环节都生动地再现了真实的司法审判程序。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隋超从专业角度对活动进行了普法教育点评,充分调动了学生积极性和参与度,肯定了学生的精彩表演,同时,结合案例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传授了自我防范小技巧。检察官希望全体同学们以案为戒,以法为绳,在提升自我保护的同时做到遵纪守法。

模拟法庭通过学生全程参与的方式向学生以案说法,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庭审氛围,更生动地了解司法审判的全过程,这既是对学生进行的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实践,也是崂山区人民检察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介绍,今后,崂山区人民检察院还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人法制意识,推进崂山区实践性法制教育建设,为社会主义法治进程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