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资源集聚 引领产业发展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4-25 03:21:03 字号:A- A+

题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在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集聚企业、人才等创新要素,正在迅速崛起。

今年,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将通过做实一个基地(国家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搞活一个平台(创新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提升两个商圈(新都心和浮山后商圈),壮大四个联合组织(商圈联合党委、商圈联合工会、商圈联合商会、商圈物业协会),进一步整合市北区乃至全市的优势产业资源和创新资源,加快与相关领域创新资源形成互动集聚,大力促进产学研融合,力求做强优势产业,寻机培育新兴产业,不断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加大片区招商引资力度 

结合新都心片区、麦德龙周边、浮山后片区、重庆南路以北区域不同产业发展特点,逐一研究片区发展规划和引进产业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

加快研究核心商务区B1B2B3地块规划和招商工作,探索引进具有较大影响力和资金实力的文化产业项目,12月底前明确投资建设主体并完成招拍挂。持续跟进“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建设进展,查找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提前筹划麦凯乐地块产业发展方向,研究招商建议方案,探索引入主题交互式场馆,集聚商业氛围。

打造智慧片区

聚焦片区核心区域,抓紧时间清理规范新都心周边、台柳路沿线经营网点,有效整合和达、万科等物业商铺网点资源,探索采取建立联盟的形式,通过引进1-2个运营载体,加大招商力度,对已建成楼宇进一步引导业态集聚发展,突出“最智慧”特色。

打造台柳路特色商业街

深入挖掘台柳路历史文化内涵,研究制定“1907特色商业街”建设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商业街规划四至范围,统筹实施商业街绿化亮化、规范门头牌匾及标识设置、人行道整治提升等工程,明确街区发展定位,作为上半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

加快片区环境提升

研究解决重庆南路、长沙路两侧及周边乱停车问题,规范交通秩序。

对双山旧货市场区域实施统一清理和规划建设,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提升片区环境品质。

加快片区内道路规划建设工作,重点推进规划一号线新建打通及淮安路拓宽工程。

把握“美丽青岛”行动有利时机,4月底前完成双山南侧环境整治提升。优化新都心周边环境布局,探索依托双山建设全民健身公园,打造群众文化体育休闲娱乐的高品质街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