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 正文

产业集聚 实现创业梦想

来源: 作者:党政 2018-04-25 10:01:48 字号:A- A+

题记:

这里位于城市交通主轴,拥有多元立体化交通网,快捷通达;这里汇聚精彩,生机勃勃,融合着创业者的奋斗梦想;随着国际航运中心项目的启用、龙头企业的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创新研究院的打造、院士工作站的落地……未来,在这里,每一个创业者的城市梦想将会在这里绽放光芒。

围绕五年打造“产城融合型国家级CBD”目标,市北区将推动国际航运中心等4个项目建成启用,与麻省理工学院联合打造数字产业与科技创新研究院,引进国际知名专业公司建设“TBD(科技商务区)产业加速器”。

依托地理信息技术,推进片区可利用土地开发建设,不断完善城市治理手段,提升治理成效,实现片区管理无死角。生物科技创新园加快一期产业集聚、实现二期开工建设,推动全国农业信息系统数据库、华大基因检测平台、易邦生物等项目落地。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园确保浪潮项目开工建设,国际航运中心项目投入使用,着力引进阿里、软通、华为等行业龙头企业,推动视觉工业、人脸识别、5G、云服务、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落地应用,打造“最智慧”的CBD。

(大数据产业园)

(地理信息产业园)

(生物科技研发中心)

地理信息产业园全职引进周成虎院士,完成中科地理信息与文化科技产业基地(青岛)有限公司、中科蓝迪、中科视景、中科鼎图等4家企业注册落地院士工作站,积极引进北京超图、ESRI、北京帝测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设地理信息国家工程技术中心青岛分中心和省市级工程实验室或技术中心,发展地理信息产业、地理文化创意产业、地理教育产业等三大核心产业;以中央商务区为先行示范区,扎实推进建筑业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推动“双云融合”“三脑融合”;打造绿色建设科技城,采用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切实推动装配式、被动式等绿色建设发展,以城带产、以产促城,打造“最融合”的产城融合示范片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