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情频道 > 正文

2018德国文化周开幕 五大板块狂欢7天精彩不重样(图)

2018-09-08 19: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于泓)9月7日上午,2018德国文化周暨第八届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在市北区馆陶路德国风情街隆重开幕。本届文化周以“弘扬上合精神、点亮城市记忆”为主题,活动时间为期7天,分为开幕式、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年会及峰会论坛、历史文化展览、演艺互动和德国商品、上合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商品展五大板块。

在开幕式现场,除有精彩的德国民族舞、乐队表演外,格林童话形象大使、中国沙画创始人苏大宝先生还现场为本届开幕式创作主题沙画。同时,克劳锐全球网红榜百强、人民网举办的网络正能量人物、来自德国的中国女婿阿福作为本届文化周传播大使在开幕现场与市民热情互动。

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年会及峰会论坛

当天下午,青岛中德交流合作协会与历史片区管委会将组织召开“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城市规划和建筑领域专家上海交大土建工程学院王林教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阳建强教授分别进行《城市更新与风貌保护的国际视野和上海实践》、《基于价值导向的历史城区保护与复兴》主题演讲。专家结合国内外成功案例,对历史城区改造复兴、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进行主题演讲,也为市北区正在进行的“百年青岛、记忆市北”品牌打造、历史文化记忆示范片区建设提供宝贵的意见建议。

历史文化展览

老青岛金融回顾展。馆陶路始建于1899年,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是青岛最繁华的金融商贸街区,也称金融华尔街。今年区政府将馆陶路定位金融文化商贸历史街区,为回顾老青岛金融业发展历史,在馆陶路12号举办老青岛金融回顾展,展览以青岛开埠以来的汇丰银行,横滨正金银行,朝鲜银行,农民银行,渣打银行等众多金融机构的春秋故事,将在青岛历史上著名的金融街——馆陶路上展出,反映青岛金融发展的历史轨迹。

唯美时代德国机械展。在馆陶路37号举办。十九世纪手工机械的音乐盒、照相机,手摇黑胶唱片机、机械打字机,这些在当今被电子产品或人工智能产品全面替代的老物件,已从人们的视野中消除。本次展出将让广大市民重新回味欣赏一下它们的外观和功能,感受19世纪末欧洲工业化革命所崇尚的唯美主义和工匠精神。

德国博兰斯勒品牌钢琴展及表演。在馆陶路22号将有一场百年建筑与艺术的完美融合的故事。在22号大礼堂内放放置八架具有165年生产历史德国博兰斯勒品牌钢琴,有博兰斯勒保时捷款、法拉利款、兰博基尼款。每天上、下午安排现场演奏活动,介绍德国钢琴品牌。舞台两侧介做音乐小镇、音乐工坊、乐都城国际音乐谷、博兰斯勒大剧院、艺术环廊、博物馆介绍。

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可持续发展展览。秉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的定位,在馆陶路22号一楼大厅举办历史城区保护更新与可持续发展展览,展出主要内容为中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及百年青岛德式建筑浓缩模型及百年青岛建筑摄影。

我的童话我做主--第二届格林童话节。邀请中国沙画开创者苏大宝老师开幕当天以格林童话和青岛馆陶路德国街相关元素制作主题沙画。另外,苏老师在文化周期间会现场(馆陶路12号前展区)指导游客制作体验。

文化演艺与互动

今年德国文化周文化活动为青岛市民及国内外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文化盛宴,进一步推动多元文化融合。

展会期间将举办中德儿童开展中德友谊小天使招募活动进行展示才艺,优秀选手奖励免费参加德、奥、瑞12-13天德奥瑞亲子研学游。此外,9月9日上午在主舞台还将为孩子们带来一场趣味十足的儿童话剧,《小红帽》、《灰姑娘新编》、《狮子王》等话剧都将深受孩子们喜欢。

话剧《和合丝路》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南亚、南亚、西亚北非、中东欧、中亚风情为故事主线,孩子们扮演各国文化交流的使者,传播正能量,互相交流,共同分享。每一幕演出结束后,都配有具有当地特色的文艺节目,使整个剧目清晰饱满、灵动具体、不枯燥,《和合丝路》将于9月8日16时在主舞台与观众们见面。

德国的现代乐发展属于后来居上者,从巴洛克时期到古典和浪漫时期,每一个时期在德国都会出现一位傲视群雄的人物。今年的德国文化周期间9月9日下午16时,一场视觉与听觉共享的现代乐盛宴将在主舞台呈现给大家。

9月10日下午,在主舞台将呈现一场大型艺术展演《青岛艺韵》。青岛艺韵是中国风和地方风采的新艺术加当代现代艺术形式的展现,国内最前卫的精英艺术创造团队用现代最新式的声光电演出设备,将美丽的舞蹈和青岛风景演艺得活灵活现。

此外,展会期间将推出众多主题活动及在展区安排多组街头文艺演艺,让游客充分参与其中,在家门口感受原汁原味的异域文化风情。

德国商品、上合国家、一带一路国家商品展

作为第八届德国商品展销会,本届文化周期间,将继续为市民提供纯正的德国商品盛宴,同时特别新增了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展区,让市民在家门口体验正宗商品购物大派对。整体活动区域设置为馆陶路、市场一路路口至馆陶路、陵县路路口,全长约1000米,分为德国展区、餐饮展区、上合组织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展区等五大区域,参展企业160家,展位260余个,各类参展商品6000余种,其中备受市民欢迎的西门子家电、徕卡、WMF厨具、博世家电、双立人、奔驰、宝马、舒尔茨、威能、碧特博格等知名品牌将亮相展销会。

同时,为扩大展销会影响力和覆盖范围,举办方今年计划推出网上乐购平台——德韵生活馆,届时展会名优商品可实现电商销售,线上与线下结合,德国商品青岛展销会将实现全季节、全天候的运营,更好的满足广大市民全年畅购的需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