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运管部门回应:加强执法完善立法 擦亮城市名片

来源:蓝睛 作者:党政 2019-04-10 16:24:1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 4月8日,《今日聚焦》报道了青岛出租车欺客、宰客顽疾屡禁不止的问题。9日上午,市运管局作出回应:对曝光问题虚心接受、加强整改。持续推进出租客运市场“百日整治”行动,加强监管、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等,力争短时间内使岛城出租车行业秩序实现较大改观。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袁海波:出租行业的一些宰客、欺客、挑客的问题,这是出租行业长期存在的顽疾,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感觉我们是有责任的,我们工作还是有不到位的地方,还需要持续改进和提升。(您对目前出租车行业的管理打几分?)我自己打的话,6.5分,或者7分左右。

袁海波介绍,目前全市出租车超过一万辆,存在的少数不规范、甚至违规违法行为,不仅伤害了乘客的切身利益、扰乱了市场运营秩序,同时也影响了青岛的营商环境和城市形象。2月15日开展“百日整治”行动以来,主管部门密切配合、上下协调联动、截至目前共处理投诉举报2420件次,下一步市运管部门也将加强监管、探索“联管”模式、修订相关条例,在市场化、法治化方向勇敢尝试、以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支队长王继华:我们想对严重违章、比如说拒载、绕道、多收费(投诉)下降5%,力争达到违章明显减少,乘客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局长袁海波:下一步我们要强化违法惩戒,对存在的拒载、绕道、甩客、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行为,我们要提高处罚额度,增加违法成本。对于一些重大违法行为,包括考核不合格的驾驶员,还有一定程度多次违章的驾驶员,在新的条例里我们要依法吊销他的营运资格,三年之内不能再从事这个行当。对每个车、每个驾驶员进行考核,并把考核结果和驾驶员的诚信体系建立起来。

据了解,《今日聚焦》昨天报道的新加坡客商普拉文遇到的出租车宰客事件,正是发生在“百日整治”行动期间,相关部门在3月12日接到投诉、第一时间锁定车辆后并未立即展开执法行动,直到16日该车辆再次来到机场时才将其查获。

城阳区交通运输局流亭机场客运管理处副主任高友成:记者:(对这个时间周期满意吗)对这个周期,因为能当场查获到证据,我还是比较满意,然后3月16号,它到了青岛机场,我们就报联管办,将它查处,(如果他后期不到机场这个还能发现吗)可以,它就是不到机场,我们也会上报我们的上级主管部门,协助我们查获。

城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场中队中队长王书山:现在是采取了新的措施:一个是(机场)二楼联合相关部门站固定岗,二是成立了机动分队,联合相关单位每天巡逻,加大巡逻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发现违规问题坚决进行打击。(那这跟百日整治之前有区别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