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轮播> > 正文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回应:毕业前缴纳社保将不再影响住房补贴发放

来源:蓝睛 作者:党政 2019-07-12 11:30:34 字号:A- A+

7月10日,《今日聚焦》报道了《住房补贴设槛究竟拦住了谁》。针对新闻中反映的部分高校毕业生因毕业前有社保缴纳记录,申请住房补贴被拒之门外的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回应表示,将降低政策门槛,优化政策经办流程,为青岛高质量发展积蓄人才动能。

作为吸引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对高校毕业生发放住房补贴备受关注。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住房补贴的初衷,旨在提升城市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自6月26日开通网上申请以来,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7万名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提出申报并完成初审。新闻播出后,他们连夜会同有关部门对政策调整进行研究。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红星:媒体曝光的问题,也是前期我们在申报过程中发现的类似的问题,我们也正在与相关的部门进行研究、解决。下一步我们将高校毕业生毕业之前缴纳了社保、办理了就业,不再作为申报住房补贴的条件,进一步降低政策门槛,释放政策红利。

何时能够彻底取消这一门槛,韩红星表示,人社部门将按照程序,尽快推进,第一时间落地落实。同时他还表示,这次报道也反映出,工作中对可能存在的问题,没有充分考量和预判,导致政策很好却让部分人难以享受到,让政策效果打了折扣。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他们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简化手续、降低门槛、打通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更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的“亲和力”,为人才创造一流的就业创业环境。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韩红星:举一反三,即知即改。主要围绕着降低政策门槛,优化政策经办流程,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这方面去深化、去发力,目的就要使好的政策实现好的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青岛新闻